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日友誼萬歲!24城市搶著要 東京奧運接待台灣選手最熱門

台灣人氣最高!共有24個日本接待城市負責接待台灣代表隊,其中藍字為接待奧運台灣隊的日本城市,紅字為接待帕奧台灣隊的日本城市。(圖擷取自臉書_日本台灣交流協會)

台灣人氣最高!共有24個日本接待城市負責接待台灣代表隊,其中藍字為接待奧運台灣隊的日本城市,紅字為接待帕奧台灣隊的日本城市。(圖擷取自臉書_日本台灣交流協會)

2019/10/13 20: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人氣最高!日本東京主辦2020東京奧運、帕運(殘奧),鼓勵地方擔任「接待城市」(Host town),廣邀各國運動選手與當地進行體育、文化交流。其中台灣人氣最高,共有高達24個日本縣市自願負責接待台灣選手!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昨(12)日在臉書發文 指出,台灣在日本擁有最高的人氣,接待台灣選手的「接待城市」高達24個,分別為北海道士別市、北海道名寄市、青森縣弘前市、山形縣山形市、山形縣新庄市、茨城縣笠間市、茨城縣潮來市、千葉縣銚子市、靜岡縣靜岡市、靜岡縣掛川市、靜岡縣御殿場市、靜岡縣小山町、三重縣熊野市、大阪府貝塚市、兵庫縣明石市、香川縣高松市、愛媛縣松山市、鹿兒島縣大崎町、岩手縣野田村、福島縣南相馬市、福島縣北鹽原村、岩手縣大槌町、石川縣加賀市、鹿兒島縣龍鄉町。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熱烈歡呼,「台日友誼萬歲!」、「台日永遠友好萬歲」,也熱烈期待台灣選手在各個項目上精采的表現。

根據本報日前報導,「接待城市」(Host town)是由日本政府補助地方城市擔任接待工作,負責接待來自各國的國家代表隊、地區代表隊選手。「接待城市」除了接待運動員進行各種比賽項目的賽前訓練,賽後還能與接待國運動員進行體育、文化、經濟等相關交流,不但能促進彼此認識,也能活化地方觀光和經濟,進而締結姊妹城市或友好城市關係。

其中,日本政府放寬東北大地震重災區登記門檻,可接待想要感謝的國家,其中,岩手及福島2縣為感謝台灣在東北大地震時伸出援手,以「震災重建特別感謝接待城」身分提出接待台灣隊的登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