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大選民調侯、郭落後賴 趙少康:任何英雄都不堪歲月的折磨與消耗

蓋洛普最新「2023年政府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及2024年總統選舉候選人民意調查」結果公布。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受訪。(記者王藝菘攝)

蓋洛普最新「2023年政府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及2024年總統選舉候選人民意調查」結果公布。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受訪。(記者王藝菘攝)

2023/03/24 11:02

首次上稿 10:33
更新時間 11:02(內容更新)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中廣與蓋洛普今日發布「2023年政府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及2024年總統選舉候選人民意調查」,結果顯示無論國民黨派出新北市長侯友宜或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參選總統,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的支持度都名列第1,而且領先侯、郭的幅度都超過1成多,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表示,如果國民黨還要繼續拖下去,遲遲沒有徵召總統候選人,民調支持度還會再往下掉,「任何英雄都不堪歲月的折磨與消耗」。

趙少康說,昨晚他看到這份民調後,一個晚上都睡不好,就連作夢時,都在想迴避參加今天的記者會,坐在趙少康旁邊的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也急忙搶著說,「我也想(迴避)」。

趙少康指出,過去侯友宜支持度排名還位居第2,柯文哲第3,但現在侯、柯兩人的支持度差距已經在誤差範圍,算是平手,侯友宜支持度是否還會繼續往下掉,他不知道,但如果再拖下去,侯的支持度肯定還會再掉。

他表示,現在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在綠營已經定於一尊,柯文哲也已經決定參選總統,只有國民黨還不確定,這就讓人有想像空間,到底是侯友宜還郭台銘代表參選?甚或是幹掉郭、侯兩人後,朱立倫自己參選總統?

對於民調落後,趙少康說,侯友宜、朱立倫各有一半的責任,侯友宜應該表態卻不表態,朱立倫也沒有表達一個態度,他要警告朱立倫,不要像4年前的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把原本好好一個局搞壞了,他還說,國民黨主席好像魔戒,只要當上黨主席,都會變得很奇怪。

郝龍斌表示,認同國民黨的基數應該遠高於民眾黨,因此相當意外侯友宜、郭台銘的支持度與柯文哲在誤差範圍,最近侯、郭兩人並沒有犯錯,支持度卻下降,原因可能是民眾不滿國民黨,例如南投立委補選敗選以及選策會的爭議。

郝龍斌說,朱立倫大概已經選擇放下,不準備參選總統,但既然已經放下,就應清楚表明沒有要參選,可以少掉外界猜疑,他並呼籲朱要保護可能的總統候選人不受傷害,如果有負面、不實新聞,黨中央與朱立倫就應站出來講清楚。

趙少康表示,既然國民黨中央已經決定徵召,但要趕快動作,不要拖,因為拖會讓人有各種想像空間,如果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認為侯友宜是適合人選,就趕快直接徵召侯友宜,否則夜長夢多,會有很多變數。

趙少康說,看今天的民調數字就可以知道,其實侯友宜在連任新北市長,大贏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之後,國民黨就應該直接徵召侯友宜參選總統,而且新北市民也不會在乎,「任何英雄都不堪歲月的折磨與消耗」,如果再拖下去,民調還會往下掉。

不過,趙少康也抱怨,國民黨不能每次都換提名辦法,像美國與民進黨,都有一套提名制度,反觀國民黨卻變來變去,讓人無所適從,讓家不知道要搞什麼,而朱立倫的問題就是讓大家猜不透他要幹什麼。

媒體追問,郭台銘是否應該被納為可能的徵召人選?趙少康表示應該,他還說,如果是採初選方式,郭台銘就沒有資格,既然已經決定要徵召,所有有志之士都可以放進來考慮。

趙少康曾經表態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總統,如今態度是否不變?趙少康則說,他早已說過,如果沒有人比他合適,他就會出來參選,當時侯友宜還沒有出來,郭台銘也沒有說要選,但現在郭、侯兩人既然都有意願,就不必非他不可。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右)、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左)交換意見。(記者王藝菘攝)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右)、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左)交換意見。(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