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絕2內閣要職為幫賴清德?潘孟安回應了

副總統賴清德今(9)日出席「《紅色鋼鐵人~潘孟安》新書發表會」,除致詞外並與潘孟安交換各自的著作。(記者叢昌瑾攝)

副總統賴清德今(9)日出席「《紅色鋼鐵人~潘孟安》新書發表會」,除致詞外並與潘孟安交換各自的著作。(記者叢昌瑾攝)

2023/02/09 13:20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副總統賴清德今(9)日透露,總統蔡英文曾託付兩個內閣要職給屏東縣前縣長潘孟安,潘為了幫自己而未入閣。對此,潘孟安直言「我也不知道」,賴清德要接下蔡英文的棒子(選總統),自己作為從政黨員當然是責無旁貸,盼民進黨分進合擊、團結合作,才能成大局。

副總統賴清德今日出席潘孟安的《紅色鋼鐵人:潘孟安》新書發表會,除細數兩人過去從立委、縣市長到現在的交情,並證實蔡英文曾欲託付兩個內閣要職給潘孟安,但潘為了協助自己而未入閣。

對此,潘孟安會後受訪時笑稱,「沒有啦,這個我也不知道,真的啦」;潘表示,他要幫賴清德(選總統)是必然的,自己本來想要退休,但作為民進黨終身黨員,不管在陳水扁、謝長廷、蔡英文選總統,他都責無旁貸,這是他作為從政黨員應盡的義務和責任。

潘孟安說,未來賴清德要接下蔡英文的棒子,一棒接一棒,自己當然更責無旁貸,這是應盡的義務責任。

外界關注,賴清德的副手人選特質,是否需專長互補?潘孟安回應,這要尊重賴清德整體的決定,不知道賴清德要搭配誰,也不能代替賴清德回答,若未來競選時有需要,他是來跑腿的。

至於,是否協助賴清德操盤?潘孟安表示,他會參與其中,這由賴清德公布比較好,但賴現在還不是候選人,且民進黨的選舉期程還沒有公告,需依照程序及相關規範,不應該過多制肘,畢竟民進黨是有民主制度的政黨。

媒體追問,是否與賴清德討論過輔選角色?潘孟安說,他的角色就是跑龍套,民進黨人才濟濟,要有人串接政務、黨務、選務,大家分進合擊、分工合作,才能成大局,如果沒有團結一致很難成大局,這是必然的,未來會傾向這樣的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