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凌濤再曝鄭文燦炒地案 桃市府:造謠、透過司法保護名譽

國民黨桃園市議員當選人凌濤公布「吹哨者」提供的關鍵證據,控桃園市長鄭文燦對八德農地案下指導棋。(擷取自凌濤直播畫面)

國民黨桃園市議員當選人凌濤公布「吹哨者」提供的關鍵證據,控桃園市長鄭文燦對八德農地案下指導棋。(擷取自凌濤直播畫面)

2022/11/28 12:15

相關新聞

選舉落幕不收手!凌濤再控鄭文燦涉炒地 市府︰造謠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國民黨桃園市議員當選人凌濤選後第1個上班日,繼續開記者會控桃園市長鄭文燦護航郭哲敏集團炒地案,今天公布「吹哨者」提供的關鍵證據,指鄭文燦曾在會議中指示捷運綠線延伸中壢GE01站移至郭哲敏購買的八德農地旁,且未來一定要開發,質疑桃市府先前回應「開發市未來都計而定,沒有要變更住宅區」,要求桃市府這次「直球對決」;對此,桃市府新聞處長詹賀舜表示,凌濤繼續造謠,一樣進入司法程序,透過司法保護鄭文燦及市府團隊名譽。

詹賀舜表示,八德農地案是一個選舉抹黑的典型個案,鄭文燦不只沒有介入,一切的資料、證據、公文,都可以在司法調查審理的過程,攤在陽光下完整透明呈現,而凌濤的不實指控,即使當選議員,仍然必須面對司法。

詹賀舜表示,捷運綠線延伸中壢必須先取得路廊,「建德路至崁頂路新闢道路」定線,定線主要以地方居民意見為考量,以減少拆遷、維護居民權益,同時GE01車站位置必須接近霄裡地區,以符合地方生活圈型態,這是地方主流意見,各種會議紀錄都已清楚說明。

詹賀舜表示,凌濤所指的土地屬於非都市土地特定農業區,根本沒有直接變更為建地的可能性,所謂農地變直接建地、獲利30億元,根本不可能發生;而捷運車站附近整體開發區,必須等捷運計畫核定,市府新增訂都市計畫才具有可能性,且須採取區段徵收方式進行,時間很久、程序很冗長,最後配地還要抽籤,依照經驗也只有4成,這是每個捷運車站附近地區的正常整體開發模式,根本不需要鄭文燦口頭指示,「凌濤不懂裝懂,只想抹黑」,所謂有人吹哨子的說法,這是把每個捷運車站附近開發的常態規定,移花接木說成配合土地炒作來羅織罪名。

詹賀舜進一步表示,若未來要開發有4個程序,時間長,也要有公益性及必要性,同時還要地方及中央兩層審查,根本沒有個案炒作的可能性,過去已經多次說明,第1關要有都市計畫且須經內政部核定,第2關須通過區段徵收及內政部核定,第3關要做區段徵收工程並由市府完成,第4關要再抽籤配地,不可能原地原分配,也不可能指定在捷運車站附近,程序有重重困難、時間很漫長,所謂護航炒作根本是任意抹黑。

詹賀舜表示,凌濤多次記者會都無法提供證據,以虛捏事實、穿鑿附會、造謠抹黑方式博取網路聲量,日前按鈴申告後已進入司法程序,相關證據也已提交檢方偵查,透過司法保護鄭文燦及市府團隊名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