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中牌未奏效民進黨慘敗 小笠原:選民區分地方與總統選舉

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6日召開「2022年地方選舉結果」記者會,對於2022九合一大選大敗,帶著秘書長林錫耀(右)宣布辭黨主席負責。(記者塗建榮攝)

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6日召開「2022年地方選舉結果」記者會,對於2022九合一大選大敗,帶著秘書長林錫耀(右)宣布辭黨主席負責。(記者塗建榮攝)

2022/11/27 10: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政治學者小笠原欣幸10月26日預測台灣地方選舉,直言民進黨僅能拿下5席,開票結果出爐,除金門縣,其他結果完全命中,小笠原欣幸認為,執政黨想以對中政策作為選戰焦點,但未能奏效,可見選民對於決定台灣未來的總統大選與九合一選舉是分開來思考的。

綜合媒體報導,東京外國語大學教授小笠原欣幸選前預測,直言在22個縣市當中,民進黨僅能拿下5席,其餘為國民黨15席、台灣民眾黨1席、無黨籍1席,如今開票後綠營果真只取得5個縣市,其餘為國民黨14席、台灣民眾黨1席、無黨籍2席,除嘉義市延後選舉外,只有金門縣由無黨籍候選人勝出,網友紛紛前往小笠原欣幸臉書朝聖。

小笠原欣幸接受日本媒體《朝日新聞》採訪時表示,民進黨在台北市、桃園市市長選舉候選人提名作業不順,對各地選戰造成不良影響,之後企圖扳回選戰初期的劣勢,想以對中政策作為選戰焦點,但未能奏效。

小笠原欣幸指出,隨著民主發展成熟,台灣選民把決定台灣未來的總統大選、立法委員選舉與地方選舉分開思考,因此,他認為國民黨這次在地方選舉的勝利應該不至於影響到2024年總統大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