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年帶彈簧刀闖新北耶誕城 林佳龍:確實要加強維安跟公安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右1)直言,耶誕城活動確實要加強維安跟公安。(記者魏瑾筠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右1)直言,耶誕城活動確實要加強維安跟公安。(記者魏瑾筠攝)

2022/11/12 13:11

〔記者魏瑾筠/新北報導〕新北歡樂耶誕城昨晚熱鬧開城,有少年帶彈簧刀被警方壓制,共6人送辦。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今受訪直言,希望新北耶誕城活動辦得很成功,但確實要加強維安跟公安,希望政府能夠確保參加活動人的安全。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對此表示,昨日因員警主動盤查、機敏反應、防患未然,才避免一場滋事發生,耶誕城維安與交通疏導部分,該局將依系列活動、現場人流狀況採「分級分階段管制」進行管制及疏導。

昨天晚間10點多,警方發現6名男性在新北市民廣場抽菸,行徑相當囂張,員警上前查看後,眼尖發現吳男帶有一把彈簧刀。

豈料,吳男不但拒絕盤查,一旁男子還出言幹譙員警三字經,警方立即依法壓制逮捕6人。經查發現,6人都是少年,並在其中4人身上起出4把彈簧刀,全案依法究辦,並通知家長帶回管束。

林佳龍今受訪表示,希望新北耶誕城的活動辦得很成功,但他的競選總部接到很多的陳情,包括塞車、噪音干擾附近住戶,甚至很多雷射光害,現在還有一些公安考量一定要落實。

林佳龍認為,整個活動內容的設計是一回事,但是把(舉辦)時間延長到53天,且在競選投票日前舉辦,確實要加強維安跟公安,這部分希望政府能夠確保參加活動人的安全。

新北市警局指出,平日期間初步規劃警力70名加強活動安全維護及周邊交通疏導,假日則依活動人潮狀況,強化部署、投入200至250名警力。

至於每年吸引最多人潮的巨星耶誕演唱會將在12月10至11日登場,新北市警局表示,將做最高規格勤務部署,除一般制服警力,更派遣霹靂小組與技術教官編組在活動現場執行維安工作,定將維安做到滴水不露,預計動用警力300至400名警力;並針對人潮擁擠的時段與地點,派遣「行動DJ警察」以手持廣播器的方式,疏導人流避免踩踏案件的發生。

另,新北市警局也強調,對於轄區內發生挑釁治安等不法行為,警方絕對第一時間以強制力壓制逮捕,有效打擊犯罪,保護民眾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