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拿大議員團團長:持續關心CPTPP發展 盼台灣能加入

賴清德副總統今接見「加拿大『台加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會長暨眾議院國貿委員會主席史葛洛眾議員訪問團」。(圖翻攝自總統府網站)

賴清德副總統今接見「加拿大『台加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會長暨眾議院國貿委員會主席史葛洛眾議員訪問團」。(圖翻攝自總統府網站)

2022/10/11 14:24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賴清德副總統今接見「加拿大『台加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會長暨眾議院國貿委員會主席史葛洛眾議員訪問團」時表示,台加之間的交流合作越來越密切,期盼加拿大能支持台灣參與CPTPP,共同為國際社會創造一個更好的經濟與未來;史葛洛則回應,她將持續關心CPTPP的發展,包括她在內的所有訪問團成員都希望台灣能夠加入CPTPP。

賴清德致詞時首先歡迎史葛洛(Judy Sgro)一行來台參加雙十國慶,展現對台灣的濃厚友誼,尤其在疫情之後、台海緊張之際,傳達給台灣人民安定的訊息,深具意義,並特別感謝史葛洛在今年8月中國對台軍演之際,立刻對外表達對台灣的支持,強調「民主是生活最重要的元素,加拿大應該要支持為民主奮鬥的國家,也很自豪加拿大沒有向中國屈服」。

他說,他更要代表台灣感謝加拿大政府,在今年8月中國軍演之後,表達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關注,也公開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包括「世界衛生組織」(WHO)與「國際民航組織」(ICAO)等。

賴清德表示,台灣與加拿大之間的交流合作越來越密切,特別是在今年年初,台灣與加拿大已經開始進行「投資促進暨保障協議」(FIPA)探索性討論,未來這項協議確定之後,相信一定能夠有更大的進展。此外,加拿大是「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會員國,在台灣申請加入CPTPP之後,希望未來能獲得史葛洛、所有國會議員以及加拿大政府的支持,讓台灣有機會參與,面對全球新產業鏈重組的時刻,也希望能夠跟加拿大共同合作,創造雙贏,為國際社會創造一個更好的經濟與未來。

史葛洛表示,這次來訪對她與所有國會議員而言,是很重要的機會,能展現對台灣的支持與關心,大家都知道一個道理,就是在最需要、最艱困的時候,才知道誰是真朋友,訪團在台海緊張的時刻,來台訪問,具體展現對台灣的友誼,疫情初期,加拿大也獲得台灣許多幫助,台灣提供加拿大許多口罩與相關設備,並向全世界展現了非常卓越的領導能力。

史葛洛指出,她將持續關心CPTPP的發展,包括她在內的所有訪問團成員都希望台灣能夠加入CPTPP;此外,有關台灣與加拿大的FIPA,也希望能很快獲得正面的結果。

訪團成員尚包括「台加國會議員友好協會」眾議員亞可諾(Angelo Iacono)、川布雷(Simon-Pierre Savard-Tremblay)、馬泰爾(Richard Martel)、路易斯(Chris Lewis)等,由外交部次長蔡明彥及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副處長李圭浩(Gregoire Legault)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