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見加拿大議員團 蔡英文:盼支持台灣加入CPTPP

總統蔡英文(右)11日在總統府接見加拿大「台加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會長暨眾議院國貿委員會主席、眾議員史葛洛(Judy Sgro)(右2)所率領的訪問團。(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右)11日在總統府接見加拿大「台加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會長暨眾議院國貿委員會主席、眾議員史葛洛(Judy Sgro)(右2)所率領的訪問團。(中央社)

2022/10/11 14:11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加拿大『台加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會長暨眾議院國貿委員會主席史葛洛(Judy Sgro)眾議員訪問團」時表示,台灣和加拿大是重要的國際貿易夥伴,去年雙邊貿易額創下1995年來最高增幅,並於今年初啟動「台加投資促進暨保障協議」(FIPA),在經濟領域具有高度互補性,期待加拿大支持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創造更多繁榮。

蔡英文首先表示,很高興跟史葛洛(Judy Sgro)眾議員、亞可諾(Angelo Iacono)眾議員再次見面,也非常歡迎川布雷(Simon-Pierre Savard-Tremblay)眾議員、馬泰爾(Richard Martel)眾議員、路易斯(Chris Lewis)眾議員訪問台灣。

蔡英文提到,這次史葛洛以「台加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會長」及「國貿委員會主席」身分,率團前來參加國慶典禮,對雙方的交流格外具有意義,尤其訪團是自全球疫情爆發後,加拿大的第一個國會議員訪問團,她要對大家遠道來訪表達誠摯歡迎,13日台灣邊境就要解封,相信會恢復更多的國際交流。

蔡英文強調,台灣和加拿大是重要的國際貿易夥伴,在所有的亞洲國家中,台灣是和加拿大雙邊貿易成長最快速的國家,去年台加雙邊貿易額,更創下從1995年以來最高的增加幅度,今年初雙方共同宣布啟動台加「投資促進暨保障協議」(FIPA)探索性討論,將打造更公開、透明、以及友善的投資環境,並且深化雙方的經貿連結,期盼不久的未來,能聽到更多的好消息。

蔡英文指出,去年台灣已經正式提出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的申請,台灣和加拿大在經濟領域具有高度互補性,我們期待加拿大能夠支持台灣加入CPTPP,共同促進更多的經貿合作,創造更多的繁榮。

蔡英文也藉此機會感謝加拿大對台灣的重視和支持。她說,加拿大外交部長、國防部長及國貿部長,都在今年8月對中國的軍演活動表達高度的關切,加拿大隨後更在9月派遣軍艦,在台海執行自由航行任務,以行動來守護區域的穩定和平,加拿大政府也在國際場合為台灣發聲,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她要代表台灣人民表達最深的感謝。

最後,蔡英文祝福訪團訪問行程順利,並期待台灣和加拿大在各領域不斷深化交流,也持續攜手合作,捍衛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