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台商經貿論壇》和大沈千慈:重啟赴美設廠評估

和大工業執行長沈千慈透露,和大近期重新啟動赴美設廠投資。(記者李惠洲攝)

和大工業執行長沈千慈透露,和大近期重新啟動赴美設廠投資。(記者李惠洲攝)

2022/09/27 13:35

〔記者林菁樺/高雄報導〕自由時報今天(27日)舉辦首屆全球台商經貿論壇,邀請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進行專題演講,並與台灣企業領袖焦點對談,和大工業執行長沈千慈受邀出席外,也以「全球電動車商機大爆發,台灣如何扮演供應鏈關鍵角色」為題進行專題演講,她也在對談中透露,和大近期重新啟動赴美設廠投資。

沈千慈表示,和大工業邁入55年,每年生產兩千萬件傳動系統零件,與電動車廠交手也有15年經驗,全球燃油車改為電動車已是趨勢,但和大很幸運並未被淘汰,而是轉向電動車減速齒輪生產。

她說,和大已導入智能工廠,交期可從60天大幅縮短,並展示和大工廠環境,她說,傳統黑手產業,也可以有很友善環境,和大定位自己是高科技的精密加工業 。

沈千慈指出,燃料車會排放非常多二氧化碳等溫室氣體排放、加速全球暖化,若可以解決,能解決不少溫排問題。

她表示,今年上半年全球電動車達420萬台,預估到2025年高達2300萬台,2030年則是4700萬台,將會是2021年的7倍銷量,未來市面上每兩台汽車中,就會有一台電動車,「電動車會快速取代燃油車,趨勢已抵定」。

而台灣供應鏈有完整的電動車供應鏈體系,包括電池、車身、電子系統等,更不用說「最先進的晶片來自台灣」,沈千慈說,過去台灣不會做整顆引擎、變速箱,但發展到電動車,台灣業者可以做到整個變速箱,甚至是三合一整合設計,業者已有OEM、ODM等經驗,她也呼籲政府要鼓勵台灣業者自主、研發。

沈千慈提到,全球供應鏈重組對台灣是好事,台灣在亞洲地區跟日本、韓國等都是先進國家,外界也對MIT都有好感,「供應鏈重組帶來更多可預期潛在商機」。

她也透露,和大先前積極評估要去美國製造,但因疫情爆發讓計劃暫停,沈千慈說,赴美設廠除了要分散風險外,想要更靠近客戶,零時差可即時去化,建立更好的客戶關係,不過業者要考量原物料運送、人才成本等問題,否則到美國設廠若失去競爭力,就會失去意義,和大目前會積極研究赴美設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