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時中指疫苗再貴都要買 朱立倫反問:為何高端比novavax還貴?

朱立倫說,為何高端疫苗可以比novavax疫苗還要貴?這是全民所不能了解的。(資料照)

朱立倫說,為何高端疫苗可以比novavax疫苗還要貴?這是全民所不能了解的。(資料照)

2022/09/22 11:5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蔡政府採購疫苗被質疑買貴,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指還好沒有聽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話,再貴都要買,朱立倫今日上午出席國民黨立法實務研討會受訪時反擊說,為何高端疫苗可以比novavax疫苗還要貴?這是全民所不能了解的。

朱立倫還說,陳時中為什麼不聽國民黨的話,為什麼疫苗買得比全世界先進國家還要慢?為什麼不聽國民黨的話,買得比人家貴,還要怪別人,而且買高端疫苗浪費這麼多錢,應該徹查清楚,陳時中卻想掩蓋事實,這樣的人還想選台北市長,防疫浪費公帑、推卸責任,還造成疫情嚴重影響,這樣的人相信台北市民都看得很清楚。

此外,針對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競選團隊幹部出現退群、不團結的傳聞,朱立倫則駁斥完全是空穴來風、造謠生事、見縫插針,他強調,根本沒有這回事,綠營或某些媒體製造紛擾,只有一個目的,就是破壞國民黨的團結,但國民黨現在非常團結。

至於張善政過去負責農委會委外研究案爆發抄襲爭議,朱立倫則說,綠營自己犯了錯,不知道反省檢討,還要打烏賊戰,抹黑造謠,全民都不能接受,他強調,論文的事情就尊重學術單位,這是唯一的方法,打擊張善政太扯了,根本就是張飛打岳飛,「張善政是學霸中的學霸,但他很謙虛,沒有人可以挑剔他的論文與學術問題。」

朱立倫並強調,10多年前宏碁公司承接農委會的研究案,張善政做為該公司副總,帶領專案經理與18個人做的研究計劃,沒有一塊錢進張的口袋,而且報告內容也非張善政寫的。

媒體詢問,最近工商界大老認為對於兩岸議題及能源政策的意見,沒有被政府採納,朱立倫表示,最近的民調告訴大家,民眾都希望兩岸和平,要持續對話、交流,民進黨一定要記得這是全民心聲,國民黨在做溝通、對話、交流時,民進黨不要只會抹紅、製造謠言。

針對媒體提及陳時中說要拆除蔣介石銅像,朱立倫說,任何歷史的銅像,就尊重每個單位,不要預設政治立場,他過去擔任桃園縣長時,民進黨大肆拆除銅像,他可以把銅像變成公園、文化園區,很多東西本來有其歷史價值、觀光價值與文化意義,如果都以政治來思考,怎麼會是好的市長?

有關藍營在澎湖縣長選舉鬧分裂,媒體詢問是否與澎湖縣副議長陳雙全溝通,促成團結?朱立倫說,陳雙全是他的好朋友,雙方有保持密切聯繫,陳的兒子參選縣議員,國民黨會幫他加油,而且11月8日他會前往澎湖,大家可以拭目以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