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眾院外委會主席米克斯:2024台灣人民選誰美方都支持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米克斯。(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米克斯。(美聯社檔案照)

2022/08/22 22:41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8月初曾隨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的眾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米克斯(Gregory Meeks)接受《日本經濟新聞》書面採訪時表明,美國國會今後會保持和台灣的堅固關係。至於2024年總統大選,他表示,台灣人民選擇誰,「我們(美方)都支持」。

日經22日刊登民主黨重量級眾議院議員米克斯的書面採訪報導,提到蔡英文總統任滿前的2024年台灣總統大選,他認為,這就是民主,「我們會尊重(大選結果)」。有關2022年秋季,美國總統拜登領導的行政部門將開始與台灣談判新的雙邊貿易架構,米克斯期盼,該架構會成為未來台美商務的基礎。但他並不認為,台灣方面要求的台美自由貿易協定(FTA),係攸關美國提升和台灣關係的唯一策略。

為應對中國及北韓,米克斯亦敦促日本與南韓改善關係。他呼籲既是民主國家、又是美國盟邦的日韓兩國改善關係,這對日韓與整個地區均有益,美日韓3國的國防,有賴於3國的合作。

該報導認為,蔡政府的國防政策,以構築和美國的密切關係為中心,2024年她卸任後,台灣是否亦延續此一政策,正引起外界關注。米克斯的前述採訪內容顯示,即使是被認為較親中的最大在野黨國民黨,美方也尋求加強關係,俾今後長期對抗中國。能夠與台灣各黨各派在國防及經濟上合作,關乎美國印度—太平洋政策的成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