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裴洛西訪台》甫下機連推3文 裴洛西:台美團結比任何時候都重要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中)2日晚間率團抵台訪問,外交部長吳釗燮(左)代表我國政府迎接。(外交部提供)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中)2日晚間率團抵台訪問,外交部長吳釗燮(左)代表我國政府迎接。(外交部提供)

2022/08/03 05:32

首次上稿 00:13
更新時間 05: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日晚間10點44分搭乘專機抵達台北松山機場,一下機即在推特連發數則推文,強調此行是美國堅定支持台灣的民主承諾。

裴洛西週二晚甫抵台灣就在推特連發3則推文,首先她表示,訪團此次來台,是美國支持台灣充滿活力的民主承諾,「我們將與台灣領導重申美方對合作夥伴的支持,並促進我們的共同利益,包括推動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在當今世界面臨選擇專制與民主之際,美國與台灣2300萬人民的團結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

裴洛西接著強調:「這次訪問就同先前幾次國會代表團一樣,絕對不與美國長期以來以1979 年《台灣關係法》、美中聯合公報和六項保證為方針的政策相牴觸。美國也持續反對任何妄想單方面改變(台海)現狀的企圖。」

據悉,裴洛西3日一早將與台積電視訊會議,上午會見蔡總統和國安高層、拜會立法院,也將舉行記者會,下午參訪景美人權園區,並與在台港人及中國民運人士等會面後,離台前往南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