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日議員團接力訪台 外交部:友好互訪是正常現象

日本眾議員古屋圭司(中)和眾議員木原稔(右)將於下週抵台訪問,圖為2人與現任內閣總理大臣補佐官岸信夫(左)在2020年宣布將來台弔唁前總統李登輝時的資料畫面。(記者林翠儀攝)

日本眾議員古屋圭司(中)和眾議員木原稔(右)將於下週抵台訪問,圖為2人與現任內閣總理大臣補佐官岸信夫(左)在2020年宣布將來台弔唁前總統李登輝時的資料畫面。(記者林翠儀攝)

2022/08/16 20:16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日本跨黨派議員聯盟「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和日華懇事務局長木原稔等人將於下週接力訪台,並預定與蔡英文總統會談。外交部今未正面說明訪台成員或行程細節,但表示在邊境管制逐漸放寬之際,恢復友好互訪都是正常現象,歡迎日本各界組團來台。

繼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美國參議院亞太小組主席馬基(Ed Markey)等人訪台後,日本議員也將在下週接力來訪。日媒報導,「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和日華懇事務局長木原稔2位眾議員訂於22日至24日間訪台。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對此表示,日本訪團的成員、訪台旨趣與相關行程等事宜,外交部正在安排中,並會在適當時機對外説明。

歐江安並強調,台日雙方長年以來始終維持緊密互訪交流,「日華議員懇談會」在疫情前每年均定期組團訪台,在台日邊境管制逐漸放寬之際,雙方逐步恢復友好互訪都是正常現象。外交部歡迎日本各界組團來台訪問,持續深化雙邊在各領域的實質友好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