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周刊爆邱太三要夏立言24日以後再訪中 陸委會駁斥:第一時間就勸阻

陸委會今日表示,針對週刊有關國民黨副主席訪中等報導,涉及國民黨與本會邱主委溝通等節,與事實不符。(資料照)

陸委會今日表示,針對週刊有關國民黨副主席訪中等報導,涉及國民黨與本會邱主委溝通等節,與事實不符。(資料照)

2022/08/16 17:25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在中共對台軍演期間率團訪中,引發黨內青壯派怒罵「敗家老頭」今有媒體報導,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曾勸夏立言不要在敏感時刻行動,若要訪中應該拖到24日以後再成行。陸委會今日駁斥,報導涉及國民黨與本會邱主委溝通等節,與事實不符;已在第一時間向國民黨方面表達勸阻。

根據報導,夏立言曾以電話跟陸委會主委邱太三直接聯繫,表達訪問團預計在10日前往,並告知陸委會,此行將會見包括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在內的中共官員。

該報導指稱,由於邱太三與夏立言是舊識,邱第一時間便勸夏,不要在此敏感時刻行動,因對岸選在此時同意國民黨登陸,對外有緩解國際譴責聲浪的用意,對內還可分化台灣內部;若要訪中,可以依照原規劃拖到24日以後再成行,屆時軍演風波應已結束。

對此,陸委會表示,針對週刊有關國民黨副主席訪中等報導,涉及國民黨與本會邱主委溝通等節,與事實不符,本會未對外公布雙方談論內容,媒體亦沒有就此向本會查證或詢問,特此說明。

陸委會指出,之前已針對國民黨赴中一事對外說明;考量中共對台針對性軍演等複合性施壓,破壞台海現狀及圖謀侵犯我主權等之際,政府雖已沒有權限禁止渠等赴中,惟確實在第一時間向國民黨方面表達勸阻,此時並非赴中交流妥當時機。

陸委會重申,盼此刻朝野團結一致,共同面對中共對台全面性、系統性的危害,明確反應我社會民意強烈反對其粗暴武力威嚇的聲音,以維護台灣整體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