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派夏立言訪中 黃暐瀚開砲「三不該」:別再自欺欺人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見圖)認為,國民黨這次派副主席夏立言出訪中國有「三個不該」。(資料照)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見圖)認為,國民黨這次派副主席夏立言出訪中國有「三個不該」。(資料照)

2022/08/15 22: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對台軍演、台海緊張之際,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卻率團訪中,引發黨內外一片批評聲浪。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認為,國民黨這次派副主席夏立言出訪中國有「三個不該」,分別為不該幫民進黨減壓解套、不該沒有考慮選舉以及不該沒有路線辯論,更喊話國民黨「別再自欺欺人了」。

「國民黨的三個不該。」黃暐瀚今在臉書表示,國民黨這次派副主席夏立言出訪中國,有三個不該,第一是「不該幫民進黨減壓解套」。他認為如果沒有夏立言出訪風波,媒體現在都還在「集中火力」談前新竹市長林智堅,但國民黨佛心來著幫民進黨「減壓」,日前林智堅「退選」後只剩夏立言好罵,形同幫民進黨「解套」,「民進黨有難,藍營幫解圍,國民黨真貼心」。

第二是「不該沒有考慮選舉」,黃暐瀚認為,夏立言出訪當天在機場受訪義正辭嚴地說:「做該做的事,沒有考慮選舉!」讓他直言一個在野黨做事居然「沒有考慮選舉」,這就是大大的不該,「既然不見高官,也不去北京,光是見台商、台生,怎麼降低兩岸敵意?如何解決兩岸問題?」

黃暐瀚質疑,難不成要斷ECFA的是台商?要對台灣打飛彈的是台生?跑一趟中國去見台生台商而不用見高官,難道就能解決兩岸問題了?見台商、台生算是跟「對岸對話」?「台商台生」代表對岸領導階層?他喊話國民黨「別再自欺欺人了」,強調夏立言要就見官員抗議共軍射飛彈,「要嘛隔離結束之後(10天),誰也別見,直接回台吧!」

最後一點則是「不該沒有路線辯論」,黃暐瀚指出,國民黨需要兩岸路線辯論,他不懂黨內每次出現歧見,都不清楚國民黨的態度為何?黨主席朱立倫派夏立言去中國自覺有必要,「但要選舉的百里侯們,包括侯友宜、盧秀燕、張善政,以及一堆市議員參選人,全都明確反對」。

「什麼時候才要確定自己的路線?你不確定路線,選民怎麼知道要不要把票投給你?」黃暐瀚認為,年底大選在即,國民黨犯下了三個不該,「殺敵還難計,先自損三千!實為不該」;國民黨真想終結兩岸「軍事對立」,確保「ECFA互動不斷」,唯一之道就是執政,「結果你不努力尋求執政,卻去做了離執政更遙遠,會對選舉不利的事?還自我感覺良好?」讓黃直呼「這是國民黨的大大不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