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震清女兒蘇孟婕表態 爭取民進黨徵召參選屏東縣第二選區縣議員

蘇孟婕(右三)由民進黨執評委陪同前往縣黨部表達參選縣議員意願(記者葉永騫攝)

蘇孟婕(右三)由民進黨執評委陪同前往縣黨部表達參選縣議員意願(記者葉永騫攝)

2022/08/15 12:57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縣議員選舉屏北第二選舉區出現重大變數,無黨籍立委蘇震清女兒、現任民進黨全國黨代表兼縣黨部執委的蘇孟婕,今天上午前往民進黨屏東縣黨部,要求縣黨部徵召參選第二選舉區縣議員,以避免婦女保障名額全被國民黨拿走,影響民進黨選情,縣黨部執行長葉人魁表示,將把該案送交執委會議決。

屏東縣議員第二選舉區為屏北的里港、高樹、長治、九如等鄉,應選席次8席、有2席是婦女保障名額,本屆民進黨籍縣議員有3席、無黨籍3席、國民黨2席,民進黨在年底選舉提名4位男姓參選人,國民黨提名3席;其中有2席是女姓,民進黨屏東縣黨部考量沒有女姓參選,將保送國民黨籍的女姓參選人,對於選情不利,因此主張在第二及第三選舉區徵召女姓參選人。

蘇孟婕今天在執委陳武守、吳尤敏、張維倫等人的陪同下前往民進黨屏東縣黨部表達參選意願,爭取縣黨部徵召她在第二選舉區參選縣議員,認為可以擴大縣長選舉的選票,也能避免國民黨女姓參選人1票就能當選的狀況。縣黨部執行長葉人魁表明將在23日送交執委會中討論。

現年26歲、義守大學應用日文系畢業並曾到日本進修的蘇孟婕,在父親蘇震清東港服務處擔任國會助理,有3年的服務經驗,這次決定參選,直接衝擊第二選舉區的選情,由於蘇震清在屏北地區基層實力紮實,也讓外界相當看好蘇孟婕的選情。

立委蘇震清的女兒蘇孟婕將參選屏東縣第二選舉區縣議員(記者葉永騫攝)

立委蘇震清的女兒蘇孟婕將參選屏東縣第二選舉區縣議員(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