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會議員再度來訪 蘇貞昌:不能因隔壁有惡鄰居就不敢讓朋友來

對於美國會議員再度來訪,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不能因為隔壁有個惡鄰居,就不敢讓朋友來。(記者詹士弘攝)

對於美國會議員再度來訪,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不能因為隔壁有個惡鄰居,就不敢讓朋友來。(記者詹士弘攝)

2022/08/15 16:41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出席國衛院於雲林的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興建工程動土典禮,媒體詢問對於美國國會議員來訪,台美雙方都頗低調,是不是避免刺激中國,對此他表示,不能因為隔壁有個惡鄰居,就不敢讓朋友來。

蘇貞昌表示,不能因為惡鄰居,我們就什麼都不敢做,也不敢讓訪客來、也不敢讓朋友來;美國和台灣有共同價值,非常有互動往來的國家,我們對於全世界對台灣關心支持的國家、朋友都熱烈歡迎,我們不容惡鄰居說三道四。

他表示,對於侵害國家主權,對我們有任何侵擾妨害的各種作為,都會努力防衛,也希望國人同胞團結一致對外,對我國有威脅的國家或者作為,都應該予以同聲譴責,也不要在這種時候還跑去該國,去不知道做什麼交易,必為國人所唾棄。

針對國人頻傳被詐騙集團以打工拐賣到東南亞或是柬埔寨,蘇貞昌指出,詐騙集團詐騙比較沒有警覺心的年輕人或閱歷比較不足的國人到海外從事不當工作,甚至於淪為奴工,國家已發動跨部會各種機制在機場攔截勸阻,也有救回來的,同時也積極查辦不法集團,其中已有10名嫌犯法院准予羈押。

蘇貞昌指出,我們會一方面救所有可能淪為被害人的國人同胞,也會追捕犯罪集團、詐騙集團。警政署在羅秉成政委督導下,已訪查全國有4千多名在海外相關國家的同胞,其中有120位比較有問題,我們就是「一救危、二詳查、三追究」。

針對蔡壁如和許淑華也身陷論文的抄襲風波,蘇貞昌表示,論文是不是自己寫的,自己說清楚;論文有沒有問題,由相關的機制查清楚。對於相關、有關各界的質疑,應該都有一個嚴謹的制度、機制,相關把它說明清楚,才是負責任、才是正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