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時中主張補齊警消 消防署:地方提出預算員額、中央全力協助

台北市議會昨天有議員提及,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稱未來擔任市長會補齊警消缺額,內政部消防署指出,只要地方提出預算員額,中央將全力協助預劃。 (記者闕敬倫攝)

台北市議會昨天有議員提及,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稱未來擔任市長會補齊警消缺額,內政部消防署指出,只要地方提出預算員額,中央將全力協助預劃。 (記者闕敬倫攝)

2022/08/09 16:12

〔記者闕敬倫/台北報導〕台北市議會昨天召開警政衛生部門質詢,有議員提及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稱未來擔任市長會補齊警消缺額;內政部警政署昨晚說明,前提是地方政府要編足所需警力預算員額。對此,內政部消防署也指出,只要地方提出預算員額,中央將全力協助預劃。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本月4日出席社區治安營造研習觀摩會議,他表示,警政、消防人力吃緊,他主張要把警察、消防的人力補足。

台北市議會昨天召開警政衛生部門質詢,期間有議員問到陳時中的主張,台北市警察局長楊源明、台北市消防局長吳俊鴻皆指稱,決定權屬於中央政府,台北市政府無法決定。

內政部警政署指出,地方警力預算是由地方政府負責編列,地方政府有編足所需警力的預算員額,警政署才會由中央警察大學、警察專科學校畢業生與特考結業生及現職人員進行統調作業,統調作業也會參考各機關預算員額的缺額比率,兼顧現職同仁請調及畢業生分發,按比例來補足。

針對台北市消防局長吳俊鴻稱「人力補足決定權在中央」,內政部消防署表示,消防局的編制和預算員額均屬地方自治權責,只要地方提出預算員額需求,中央會全力協助預劃招生人數和完成訓練後分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