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丹紅流向16廠商 陳建仁:該查就查、該禁就禁、該罰就罰

行政院長陳建仁出席立法院院會,會前受訪。(記者王藝菘攝)

行政院長陳建仁出席立法院院會,會前受訪。(記者王藝菘攝)

2024/02/27 10:25

〔記者李文馨/台北報導〕蘇丹紅辣椒粉事件延燒,衛福部食藥署昨公布,共16家下游業者曾經採購,民眾黨立委麥玉珍更批評食安五環已系統性失靈。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7)日受訪指出,因為政府積極檢驗,才會發現蘇丹紅辣椒粉進口,政府態度就是該查驗就查驗,該禁止就禁止,該開罰就開罰,確保國人的食品安全。

立法院院會今日繼續對行政院長施政報告進行總質詢,陳建仁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回應蘇丹紅辣椒粉相關議題。

陳建仁表示,從中國輸入含有蘇丹紅成分的辣椒粉問題,實際上行政院從去年中開始,就在中央跟地方的檢驗當中,發現不合格的產品,所以提高了抽檢比例,抽驗比例也一直增加,到了去年逐批檢驗,也因為透過積極檢驗的結果,才會發現含有蘇丹紅色素的辣椒粉進口。

陳建仁指出,衛福部今年已經禁止了21家含有蘇丹紅色素辣椒粉的不合格廠商進口,也拒絕受理,該事件也顯示中央跟地方積極努力查驗。

陳建仁說,他在此呼籲,相關的食品業者要加強自我管控,政府的態度相當簡單,該查驗就查驗,該禁止就禁止,該開罰就開罰,呼籲中央跟地方政府,還有政府跟民間共同攜手合作,確保國人的食品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