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補足北市警消人力決定權在中央? 警政署回應了!

警政署。(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政署。(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2/08/08 23:58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台北市議會今天召開警政衛生部門質詢,期間有議員提到,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聲稱未來擔任市長,會將警消缺額補齊;台北市警察局長楊源明對此回應,警察員額派補是由警政署統一調配。對此,警政署今天晚間進一步說明,警察員額派補確實是由警政署負責,但前提是地方政府要編足所需警力之預算員額。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本月4日出席111年社區治安營造研習觀摩會議時表示,警政、消防人力吃緊,他主張要把警察、消防的人力補足。台北市議會今天召開警政衛生部門質詢,期間就有議員針對此事進行質詢。

警政署指出,地方警力預算是由地方政府負責編列,地方政府有編足所需警力之預算員額,警政署才會由中央警察大學、警察專科學校畢業生與特考結業生及現職人員進行統調作業。統調作業也會參考各機關預算員額的缺額比率,兼顧現職同仁請調及畢業生分發,按比例來補足。

此外,缺額派補必須配合警大、警專兩校畢業生的結業分發期程,並沒有「缺而不補」的情況;今年預計於10月考試放榜分發,以充實各地警力。

一名警官對此指出,其實陳時中的主張並非不可能,只要地方政府將相關預算編列充足,確實是有辦法補足警消人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