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軍演撞日七夕 他比喻「某國」簡直典型恐怖情人代表

陽明交大教授林志潔在七夕當日於個人粉專上發文指出「恐怖情人的行徑」。(翻攝自「林志潔 LIN Chih-Chieh - Carol Lin」的臉書頁面)

陽明交大教授林志潔在七夕當日於個人粉專上發文指出「恐怖情人的行徑」。(翻攝自「林志潔 LIN Chih-Chieh - Carol Lin」的臉書頁面)

2022/08/06 18: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本月4日是農曆七夕情人節,許多情侶歡慶佳節;然而,中國卻選在該日展開大規模的軍事演習,試圖以武嚇的手段向台灣施壓,因為這極具威脅性的行為剛好與七夕撞日,就有網友揶揄「某國」簡直就是典型恐怖情人的代表。

近日陽明交通大學科技法律學院林志潔教授在她的粉絲專頁「林志潔 LIN Chih-Chieh - Carol Lin」上發文,表示「七夕還要面對暴力相向的分手渣男真令人不齒又厭煩」,她寫道:「明明雙方就已經分手,但卻有人不願意面對現實、一直聲稱自己是對方伴侶,還強迫每個人都要同意這種想像。」

她指出,只要一有人接近對方,就覺得自己想像中的正宮地位受到侵犯,成天「鬼吼鬼叫」,沒事還到對方住處附近「潑漆鳴槍」、毀損對方的各種財產,說這些行為都是為了要讓對方可以「清醒自制」,目的是不要讓對方被「外人汙染洗腦」。

林志潔在文末提到,這種恐怖情人式的行徑正是家庭暴力防治法中所規範,同時違反當事人意願的騷擾行為,此舉也觸犯跟蹤騷擾防制法,這種「無限放大自我、否定對方的人格和獨立、貶抑對方的主體性」的人應該好好治療才對。

此文雖然隻字未提兩岸情勢,但這種「分手後還勾勾纏」的恐怖情人行為,立刻讓網友聯想到近日中國對台灣的打壓,以及近期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後中共的文攻武嚇行為。

網友們懂箇中意含,皆以暗喻的方式留言回覆:「我一直都覺得X國就是典型恐怖情人」、「這真是一個情人節發生的鬼故事」、「可以聲請限制需距離一個太平洋那麼遠嗎」、「鄰居又調皮惹」。

林志潔則是回覆留言:「中共這種『綁架你,佔領你,再教育你,你就會愛我』,根本就是A片看太多!」、「有惡鄰真的很困擾」。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