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食品巨頭推裴洛西訪台慶祝活動 慘遭抵制連贊助節目也停播

海天味業內部流出這段話,引爆中國網友怒火。(圖翻攝自微博)

海天味業內部流出這段話,引爆中國網友怒火。(圖翻攝自微博)

2022/08/06 09: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食品巨頭「海天味業」主打醬油與蠔油,市值超過3800億人民幣,是該國知名的老字號調味品品牌,然而近來卻傳出其內部員工慶賀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來台,遭中國網民砲轟與抵制。

裴洛西訪台讓中國小粉紅心碎,有中國網民在微博PO出海天員工在微信朋友圈的發言,發言內容稱:「為了慶祝『她』成功落地,所有主播佣金拉滿最高機制」,該內容明顯指向裴洛西訪台一事,在中國網路上引起怒火,該帳號也隨即道歉,忙稱:「本人對於今日竄訪中國台灣地區,嚴重抵制」。

中國網民對此質疑,看似是員工個人行為,但從發言內容來看疑似是管理職,且使用的是官方帳號,目前海天對此並未做出回應。

除了商品被抵制外,海天味業贊助的脫口秀節目也連帶遭殃,「怎麼辦!脫口秀專場」網頁上表示,因「技術原因」停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