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大使妄言「再教育」 黃澎孝:還有人要唱「兩岸一家親」?

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圖)公開揚言統一之後要對台灣人「再教育」,狂妄言論引發譴責。(路透)

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圖)公開揚言統一之後要對台灣人「再教育」,狂妄言論引發譴責。(路透)

2022/08/06 09: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揚言統一之後「再教育」台灣人,引發我國與歐美輿論譴責;我前國大代表黃澎孝直言,什麼「兩岸一家親」?台灣在中國眼裡是條可以關門虐打的狗,天下哪有如此親人。

針對盧沙野妄言,黃澎孝PO文憤怒指出,中國想要統一後「再教育」,還有人要唱「兩岸一家親」論調?「天下會有這樣的『親人』,拿飛彈、火箭彈、飛機、戰艦

把你團團圍住,然後『關門打狗』的嗎」?

他指,中國這次圍台軍演高唱的口號就是關門打狗,毫不掩飾地暴露出流氓中國眼中,台灣人連寵物狗都不如,在台灣文明社會裡,狗狗是飼主視為家人般的「毛小孩」,要是有人「關門打狗」,會受到法律制裁與輿論撻伐,「但非常令人悲憤的是,台灣人萬萬沒想到,在中國眼裡,『灣灣』居然是條可以任其『關門』虐打的狗」。

黃澎孝表示,豪捐30億元助台灣國防的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和他都是外省第二代,他們「都對中國這種野蠻自大的流氓國家深深感到不齒」,在靈魂深處,他們早就已經是正港台灣人,因此面對中國野蠻霸凌,黃澎孝鼓勵,「我們更要大聲說出:我台灣,我驕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