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黨為林姿妙鬧內鬨 宜蘭黨部法律顧問發聲明退黨

台灣民眾黨宜蘭縣黨部法律顧問郭美春退黨聲明。(黃琤婷提供)

台灣民眾黨宜蘭縣黨部法律顧問郭美春退黨聲明。(黃琤婷提供)

2022/07/29 16:42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長林姿妙涉及貪瀆,官邸年初遭檢廉搜索,台灣民眾黨宜蘭縣長參選人陳琬惠提出質疑,三問林姿妙與富商劉志和關係及圖利市地重劃業者。不過,民眾黨宜蘭縣黨部法律顧問郭美春今天發表聲明,批評民眾黨和陳琬惠為了聲量和私利,捕風捉影、無端批評各參選人,決定退黨,引發民眾黨內鬨風暴。

陳琬惠今天召開記者會,向林姿妙提出3個質疑,首先,富商劉志和在梅花湖畔的違建招待所,打算何時拆除?再者,林姿妙與家人曾幾度到訪招待所,席間又喬了些什麼?最後,質疑縣府為市地重劃業者華友聯集團「修法開後門」,讓同一家廠商一面挖取土石,另一面將土石供用於市地重劃工程使用,違反採售分離原則,可以這樣圖利嗎?

對此,林姿妙競選發言人黃琤婷在媒體群組回應,林姿妙從未去過劉志和的招待所,同時轉發一份「民眾黨黨員郭美春退黨聲明」,引述聲明內文,批陳琬惠為了選舉聲量,捕風捉影。

郭美春退黨聲明指出,她是民眾黨的終身黨員,因認同黨的理念與黨主席團隊務實行政為公,於2021年1月13日入黨,並擔任宜蘭縣黨部法律顧問一職。

聲明寫道,近期宜蘭縣黨部與縣長參選人或為選舉之聲量,竟不問事實、不計是非、不求問政政策,召開記者會捕風捉影、諮意無端批評各參選人,流風所及僅是利用媒體,為己聲量與私利,踩他人血前進之惡劣選舉手法,此與民眾黨強調的理念,與一再被打壓力行奮鬥之作為,完全悖離,實難共行。

聲明強調,僅此聲明於今日退出民眾黨員,並辭去宜蘭縣黨部一切職務,特以此書面為憑,然仍本民眾黨理念初衷行事與當堅實之柯粉,續行公義。

民眾黨宜蘭縣黨部主委李偉華說,郭美春是他的好朋友,認同主席柯文哲的理念,因此力邀她入黨,郭美春也在宜蘭縣黨部成立之初,加入成為黨員,並擔任縣黨部的法律顧問,一同努力過。

郭美春在宜蘭縣政府涉貪瀆案中,擔任林姿妙女兒林羿伶的委任律師,多次陪同進出宜蘭地檢署、宜蘭地方法院,在陳琬惠開記者會三問林姿妙後,發聲明退黨,引發外界聯想。對此,宜蘭縣黨部主委李偉華回應,人進進出出,平常心看待,人們因為理念一致結合入黨,但當大家立場不一樣,「我們尊重黨員的選擇」。

台灣民眾黨宜蘭縣長參選人陳琬惠。(記者蔡昀容攝)

台灣民眾黨宜蘭縣長參選人陳琬惠。(記者蔡昀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