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治安評比最後一名 林姿妙挨批不主持治安會報

民進黨「宜蘭新世代參選聯盟」表示,宜蘭縣治安評比最後一名,縣長林姿妙卻缺席治安會報。(記者蔡昀容攝)

民進黨「宜蘭新世代參選聯盟」表示,宜蘭縣治安評比最後一名,縣長林姿妙卻缺席治安會報。(記者蔡昀容攝)

2022/06/22 14:39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治安評比最後一名,民進黨「宜蘭新世代參選聯盟」表示,縣長林姿妙卻缺席治安會報,是要拚出好生活還是「砰」出好生活?宜蘭縣政府解釋,縣府由秘書長林茂盛主持治安會報,林姿妙也都清楚內容,至於評比落後,主要是查緝案件多加上縣內人口數較少,若將破案數列入正向指標,宜蘭會是名列前茅。

「宜蘭新世代參選聯盟」頭城鎮縣議員參選人林詩穎說,去年遠見雜誌縣市總體競爭力調查,宜蘭的治安評比在19縣市(外島未列入)中敬陪末座,也是國民黨執政縣市最後一名,國民黨卻提名林姿妙出來爭取連任,愧對縣民;2020年治安統計年報中,宜蘭縣刑案破獲率89.01%,遠低於全國平均,刑案發生率每10萬人有1468件,犯罪人口率每10萬人有1696人,皆高於全國平均值,也高於六都。

林詩穎表示,宜蘭適合度假、長住,林姿妙以口號「拚出宜蘭好生活」對外洗腦,但民眾對治安問題卻有疑慮,2020年至今,獲媒體關注的重大刑事案就高達21件。

蘇澳鎮民代表參選人翁季表示,治安是安居樂業的重要指標,近來陸續發生特斯拉男開BB槍、農路隨機殺人等治安事件,顯示「縣政倒退嚕」。冬山鄉縣議員參選人林佩螢說,重大刑案發生時,縣長媽媽出來做秀,稱犯罪零容忍,但縣政治安會報屢屢缺席,「槍聲響不停,妙妙還不醒!」

蘇澳鎮縣議員參選人謝正信肯定警方的付出,包括治安、交通、肅槍、緝毒,但「將帥無能,累死三軍」,宜蘭治安越來越壞,每月一次的治安會報,身為召集人的林姿妙,缺席數十次,近期槍案頻傳,難道還沒有到「必要參加」的時候嗎?希望縣長別讓縣民提心吊膽。宜蘭市縣議員參選人黃惠慈呼籲林姿妙團隊提出具體方案,降低刑案發生率,讓縣民安居樂業。

宜蘭縣警局回應,主要是查緝案件多,但宜蘭人口數較少,母數低,各縣市互相比較下,導致治安指標落後,但若採每千人破多少案件的方式計算,將偵破案件數列正面指標,宜蘭在各縣市中,會是名列前茅,且就刑案破獲率來說,2021年更已提升至95.89%;特斯拉和農路隨機割頸案,警方也是迅速破獲,並無怠慢。

縣府說明,治安會報由秘書長親自主持,縣長也都了解會報內容,重視縣內治安,宜蘭縣2020、2021年共發生14起槍擊案,不僅全數偵破,且平均偵破時間是3日內,宜縣的肅槍、緝毒在全國更是名列前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