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姿妙被質疑與違建富商關係密切圖利重劃業者 宜縣府:一切依法辦理

宜蘭縣政府秘書長林茂盛強調,不管是違建招待所或新馬市地重劃案,一切都依法辦理。(記者游明金攝)

宜蘭縣政府秘書長林茂盛強調,不管是違建招待所或新馬市地重劃案,一切都依法辦理。(記者游明金攝)

2022/07/29 14:22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民眾黨宜蘭縣長參選人陳琬惠質疑,梅花湖畔違建、特權招待所富商劉志和與縣長林姿妙關係密切,以至違建招待所屹立不搖,另也質疑蘇澳新馬市地重劃案,縣府將新城溪砂石疏浚,由原本採售分離、公開標售的原則,改為專案申購圖利開發業者。縣府秘書長林茂盛對此表示,違章案已依程序查報,並依第三類違章的施政順序作後續處理;至於新馬市地重劃案,一切依法辦理。

宜蘭地檢署表示,有關違章建築之認定及拆除相關事宜,係屬縣政府之權責;若案件涉有刑事不法,可提供相關事證向本署進行檢舉。

陳琬惠今天在台北召開記者會指出,梅花湖畔的特權招待所,主人富商劉志和在宜蘭政界藍綠通吃,2018年縣長選舉,劉志和改支持林姿妙,讓宜蘭政黨輪替,這棟招待所是拆不掉的特權違建,林姿妙何時才要拆除?林姿妙與家人去過幾次,席間又喬了些什麼?

另,陳琬惠提到,縣府以往辦理河川疏浚,制定「採售分離」和「公開標售」兩大原則。去年初,縣府卻修正《宜蘭縣公共造產興辦河川疏濬土石採取及販售作業準則》,准許一般廠商「專案申購」,打破了公開標售原則。

她指出,主導蘇澳慶安段市地重劃的華友聯集團,在法令完成修正後,重劃會即向縣府專案申購並獲得同意,嗣後縣府招標「蘇澳新城溪鐵路橋下游河段河川疏濬土石採取作業」,又由華友聯集團旗下,同時也是負責市地重劃統包工程的永德營造得標,同一家廠商,一面挖取土石,另一面提供新城溪旁市地重劃工程使用,明顯違反採售分離原則,為何華友聯能獲得如此「貼心」服務。

林姿妙透過競選發言人黃琤婷轉達,沒有去過劉志和的招待所。

縣府秘書長林茂盛回應,有關梅花湖違建部分,縣長上任到現在,縣府都沒有收到任何違章建築的陳情或檢舉,房屋什麼時候改裝,什麼時候違建,縣府並不清楚,直到年初媒體報導,經公所查報它的面積是194平方公尺。

林茂盛指出,依縣府違章建築查報處理辦法,194平方公尺是屬於第三類拆除順序,第一類是即報即拆或是施工中案件或是縣政中心旁違建優先,第三類會依施政順序作後續處理,縣長有沒出入招待所跟縣府運作沒有關係,現階段不作這樣的回應。

至於新馬市地重劃案,林茂盛說,縣府有去請示工程會,自辦市地重劃完成後的所有公共設施,都要移交給當地鄉鎮市公所,依照工程會解釋,自辦市地重劃也是公共工程,業者提出申購新城溪疏浚砂石,作為新馬市地重畫回填土方,縣府都依照程序辦理,完全合乎法令的規定。

他指出,有關河道疏濬部分,只要依照採購法,符合資格的投標廠商,也符合底價範圍,業者就可以順利來決標,縣府依法辦理工程招標,疏浚廠商跟重劃會施工廠商,這是兩件事不要混為一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