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傳564旅戰車意外為6年前墜溪同輛 軍方:車號確實相同

網傳564旅戰車意外為6年前墜溪同輛,軍方證實車號確實相同。(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網傳564旅戰車意外為6年前墜溪同輛,軍方證實車號確實相同。(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2022/07/21 15:36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陸軍裝甲564旅近日進駐屏東三軍聯訓基地準備演訓,昨日上午8時許進行戰車保修作業時,疑因戰車砲塔穩定系統異常,2名人員遭砲管撞擊一傷一命危,也傳出「恐怖巧合」,稱意外是6年前墜溪4死同輛戰車,但軍方表示,車號確實相同「軍9-20349」,但還須釐清是否同輛。

軍方初步調查,事發當時戰車進行鑒測保養,戰車是在靜止狀態,砲管尾部的砲塔裡面的砲尾環,不明原因重壓到兩名保養人員造成這起意外。

至於外界指意外是6年前墜溪4死同輛CM-11勇虎戰車,軍方表示,車號確實相同,但是否為6年前同一輛戰車還是進一步釐清才能確定。

陸軍裝甲564旅近日進駐屏東三軍聯訓基地準備演訓,昨日上午8時許進行戰車保修作業時,疑因戰車砲塔穩定系統異常,2名人員遭砲管撞擊,一名25歲蔣姓士官腹部挫傷,另名24歲全姓士兵傷勢嚴重,一度失去生命跡象,目前裝葉克膜轉往802醫院搶救中。

重傷的全姓士兵是義務役二兵,今年4月入伍,預計8月3日退伍,剩13天就退伍,意外讓部隊袍澤都相當擔心,祈禱他能度過難關。

2016年前戰車翻覆釀4死事故,與這起意外是同一單位裝甲564旅,當年8月16日的CM-11勇虎式戰車失衡墜溪案,當時執行漢光演習預畫校閱科目,一輛CM-11勇虎式戰車疑似煞車故障,戰車失衡不慎翻覆,墜入恆春鎮網紗溪,車上5人,上兵駕駛一名逃生,3名官兵當場身亡,陷入昏迷的中尉排長,搶救數天後仍不幸殉職。

564旅戰車意外為六年前墜溪同輛,軍方:車號確實相同。(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564旅戰車意外為六年前墜溪同輛,軍方:車號確實相同。(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全姓士兵送醫時已經昏迷。(記者蔡宗憲翻攝)

全姓士兵送醫時已經昏迷。(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