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致政:裴洛西代表一定民意 有自己對外互動權利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表示,裴洛西是美國第三號人物,代表一定民意,也有自己對外互動的權利,若她能來對於台灣絕對是非常正面的。(記者謝君臨攝)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表示,裴洛西是美國第三號人物,代表一定民意,也有自己對外互動的權利,若她能來對於台灣絕對是非常正面的。(記者謝君臨攝)

2022/07/21 12:33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傳出規劃下月率代表團訪問台灣,但美國總統拜登卻說,美軍認為裴洛西此時訪台「不是好主意」。對此,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表示,裴洛西是美國第三號人物,代表一定民意,也有自己對外互動的權利,若她能來對於台灣絕對是非常正面的。

羅致政表示,美國是一個三權分立的國家,總統、立法部門都有各自的權利,裴洛西是美國第三號人物,總統、副總統之外就是眾議院議長,所以她代表一定民意,且更重要的,她有自己對外互動的權利。

「我相信她如果能來,對台灣絕對是非常正面的,表達對台灣的支持。」羅致政指出,至於美國內部不同部門之間,對於裴洛西訪問有不同看法,可以理解,美國是三權分立國家,眾議院議長有她自己的考量,我們就尊重。

對於裴洛西來台的可能性?羅致政認為,她有自己的規劃和想法,立場也未必和行政部門完全一致,就尊重其規劃,那因為行政部門有不同意見,相信內部還有溝通的過程;裴洛西來台過去就曾有傳聞,之前美方內部應該有做討論,至於能否成行,就尊重,但對我們來講,她如果來台對於美台關係絕對是加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