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喊「歡迎各國航行台海」 綠委:這麼快打臉自己人?

立法院民進黨團29日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立委陳歐珀(右)、黃世杰(左)出席。(記者塗建榮攝)

立法院民進黨團29日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立委陳歐珀(右)、黃世杰(左)出席。(記者塗建榮攝)

2022/06/29 11:14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國民黨國際部主任黃介正昨表示,美軍機艦航行或飛越台灣海峽時,有可能受到中國的強力反擊,國民黨不希望台灣被美、中打架的流彈波及;國民黨今(29)日則聲明,支持各國在台海的公共海域享有合法航行與飛越權利,也歡迎相關國家航行,有助台海和平與台灣安全。對此,立法院民進黨團副幹事長黃世杰直呼,國民黨這麼快就打臉自己國際事務部主任的不當說法。

中國國防部稱台灣海峽為中國「內海」,民進黨團書記長陳歐珀今日上午在黨團記者會表示,中國的說法嚴重違背台海事實,國際社會和台灣人民無法接受,我們也不予承認。

黃世杰補充,中國單方面發表聲明,聲稱對於台灣海峽擁有主權,已經受到世界各國的質疑,我國外交部和陸委會都聲明絕不接受所謂的「內海化」的說法,但黃介正指國際水域不是國際法上的名詞,替中國背書,甚至稱美國航行台海將遭中國反擊、流彈波及台灣,國民黨自己也了解這種說法是不被台灣人民所接受,也不被國際社會所接受。

黃世杰說,台灣海峽長期以來被認為是公海航行自由區,也是國際貿易的重要航線,國民黨今天也發聲明,重複強調台灣海峽絕對不是內海、不接受中國的說法,並堅定支持世界各國在台灣海峽的公共海域 享有合法航行和飛越的權利,歡迎相關國家來航行有助於台海和平和台灣安全,「國民黨這麼快打臉自己國際部主任的不當說法,這個已經回答了一切」。

「這不是國際法上的文字遊戲,而是牽涉區域的和平穩定」,黃世杰強調,國際航行是否能自由進行,是一個非常重要嚴肅的議題,希望國民黨不管是黨中央或擔任相關黨職的人員,不要用政治口水隨意表述立場,只會讓內部互相打臉。

黃世杰指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美國說要「親美」,回到台灣後,國際部主任卻替中國的無理論點背書,甚至說會有流彈,彷彿中國使用武力有其法理基礎,這種說法都背離事實,也跟國際法不相符合,民進黨團嚴肅予以譴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