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急滅火 國民黨:絕不接受台海是內海說法

國民黨今早發出聲明滅火,強調對台灣海峽是「內海」說法,絕不接受。圖為國民黨中央黨部。(資料照)

國民黨今早發出聲明滅火,強調對台灣海峽是「內海」說法,絕不接受。圖為國民黨中央黨部。(資料照)

2022/06/29 09:37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中國方面近期指稱台灣海峽為中國「內海」的言論,我國與美國均予駁斥。國民黨國際部主任黃介正昨接受網路節目專訪時卻稱,其實中國說法並沒有違法,引發軒然大波﹔國民黨今早發出聲明滅火,強調對台灣海峽是「內海」說法,絕不接受。

對於黃介正昨接受媒體專訪提及台灣海峽議題,國民黨今日發表聲明表示,關於中國大陸指稱台灣海峽是「內海」的說法,國民黨絕不接受,態度明確。黃介正也於第一時間在媒體上公開表明對此說法絕不接受。

國民黨聲明指出,國民黨堅定支持世界各國在台灣海峽的公共海域,享有合法航行與飛越權利。國民黨歡迎也相信相關國家航行台灣海峽,有助於台海和平與台灣安全的立場,始終如一。國際之間對於本議題的各種不同見解,國民黨認為應交由法律專家學者進行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