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唱和中國「台海非國際水域」 汪浩:數典忘祖氣死蔣介石

針對中國國防部稱台灣海峽為中國「內海」,國民黨國際部主任黃介正(見圖)表示,國民黨不接受,但中國的說法並無違法,且美國所指「國際水域」在國際海洋法上站不住腳。(資料照)

針對中國國防部稱台灣海峽為中國「內海」,國民黨國際部主任黃介正(見圖)表示,國民黨不接受,但中國的說法並無違法,且美國所指「國際水域」在國際海洋法上站不住腳。(資料照)

2022/06/29 06:19

首次上稿 00:15
更新時間 06: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防部日前宣稱台灣海峽為中國「內海」,遭台灣與美國駁斥,國民黨國際部主任黃介正28日表示,國民黨不接受,但中國的說法並無違法,且美國所指「國際水域」在國際海洋法上站不住腳。對此,作家、政治學者汪浩諷刺,國民黨真是「數典忘祖」,氣死蔣介石在天之靈。

針對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日前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中指稱台灣海峽為中國「內海」,國民黨國際部主任黃介正28日指出,其實中國說法並沒有違法,且是對其領海之外延伸的毗鄰區以及經濟海域主張一定的權力,至於美國所用的名詞「國際水域」,在國際海洋法上完全站不住腳。

對此,汪浩在臉書表示,「國民黨不要忘了,當年是美國第七艦隊來台灣海峽中線,才救了你們的命。」他也諷刺,如今國民黨為中國的台海「內海說」護航,真是「數典忘祖」,氣死蔣介石在天之靈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