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稱台海是內海「沒違法」?律師開砲:國民黨舔中舔過頭

黃帝穎強調,國民黨反對美國國際水域的主張,等同與中國唱和,背棄民主盟邦。(資料照)

黃帝穎強調,國民黨反對美國國際水域的主張,等同與中國唱和,背棄民主盟邦。(資料照)

2022/06/29 08:23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中國國防部稱台灣海峽為中國「內海」,國民黨國際部主任黃介正昨表示,國民黨不接受,但中國的說法並無違法,且美國所稱「國際水域」在國際海洋法上站不住腳。對此,台灣永社理事長、律師黃帝穎直言,國民黨舔中舔過頭,與中國唱和「台海非國際水域」就是背棄民主盟邦。

黃介正昨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國民黨不接受「內海」的說法,但中國說法並沒有違法,而且是對其領海之外延伸的毗鄰區以及經濟海域主張一定的權力,至於美國所用的名詞「國際水域」,在國際海洋法上完全站不住腳,這個問題其實與親不親中,一點關係都沒有,是法律解釋的問題。

對於黃介正的說法,黃帝穎透過臉書指出,中國片面宣稱台海是內海,民主世界並不接受,美國國務院嚴正宣示台海為國際水域,美軍續航台海,近日與共軍關係緊張,在這個印太維持和平穩定的關鍵時刻,「國民黨表態反對美國國際水域的主張,等同與中國唱和,背棄民主盟邦,更棄台灣安全於不顧」。

「中國違反海洋法公約,國民黨舔中瞎挺」,黃帝穎說,台灣海峽向來為美日等鄰國自由航行的國際航行水域,中國片面宣布內海,企圖改變現狀,違反海洋法公約第三十四條(構成用於國際航行海峽的水域的法律地位)及第三十六條(穿過用於國際航行的海峽的公海航道或穿過專屬經濟區的航道)。

談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的訪美行,黃帝穎認為,朱假意訪美重建關係,但舔中本質始終如一,美中在台海關係緊張的此時,國民黨甚至不惜背棄台灣重要民主盟友美國、罔顧台灣安全,踐踏海洋法公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