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警至今表現良好 林亮君爆徐巧芯違停案警員慘遭懲處

台北市議員林亮君調閱資料發現,該員警從警至今,獎勵共記功6次、嘉獎529次,無懲處紀錄,可見表現良好。(資料照)

台北市議員林亮君調閱資料發現,該員警從警至今,獎勵共記功6次、嘉獎529次,無懲處紀錄,可見表現良好。(資料照)

2022/05/26 18:11

首次上稿 16:15
更新時間 18:11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19日被爆紅線違規停車,但台北市信義警分局至今仍未公布密錄器,引起質疑聲浪。台北市議員林亮君調閱資料發現,這名警員從警至今共記功6次、嘉獎529次,獲獎不少,無懲處紀錄,可見表現良好,如今卻因徐巧芯違停慘被懲處,使得基層員警士氣大受打擊,未來如何執勤?

記者今天致電徐巧芯,她未接電話,無法獲得其回應。

信義警分局:3事由合併記2申誡

台北市信義分局長王寶章受訪表示,這位警員遇到交通違規,應該舉發但未舉發,為第一個疏失,接著又用上班時間將值勤內容PO在IG,又同意他朋友將IG貼文轉至PTT滋生事端,最後分局在調查時,詢問他是否和網友認識,他說不認識,但後來網友起底爆料兩人是高中同學,進行二次調查他才坦言兩人認識,調查時隱瞞真相,針對這三事由,分局合併處分兩支申誡。

徐巧芯日前在PTT上被爆料路上違停,還疑似耍大牌不給開單,引發網路熱議。事後徐巧芯跳出來還原事發過程,直指爆料內容不實,嚴重損害其個人名譽,並澄清當時並沒有不讓警察開單,反而還請對方依法開單,事後PTT爆料者也道歉;不過當下警察因未開單、說謊不認識爆料者等,被台北市信義警分局記兩支申誡。

林亮君:公布密錄畫面才能釋疑

林亮君調閱資料發現,這名警員自2017年10月23日從警至今年5月24日止,獎勵共記功6次、嘉獎529次,無懲處紀錄,可見表現良好、一直以來嚴正執法,卻因這次事件吃下從警生涯第一次申誡,是否因過程中,徐巧芯表明身分,以至於他最後不敢執法,導致他不敢開單而吃下申誡。

林亮君表示,徐巧芯曾公開說針對是否公布密錄器「尊重信義分局決定」,既然現在有諸多爭議說不清,乾脆徐巧芯主動要求信義警分局公布,若真如同徐巧芯所說沒有施壓、態度良好,密錄器反而還可以救她、證明她所言為真,也可讓事情盡早落幕。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圖)19日被爆紅線違規停車,但台北市信義警分局至今仍未公布密錄器,引起質疑聲浪。(資料照)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圖)19日被爆紅線違規停車,但台北市信義警分局至今仍未公布密錄器,引起質疑聲浪。(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