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烈支持WHO邀請我國參與 布林肯:沒有理由排除台灣

美國務卿布林肯呼籲邀請台灣參與WHA。(路透,本報合成)

美國務卿布林肯呼籲邀請台灣參與WHA。(路透,本報合成)

2022/05/19 08: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積極爭取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獲得國際友人相挺。美國務卿布林肯也特別發表聲明,強調「病毒無國界」,強烈支持世界衛生組織(WHO)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與會。

美國務院18日發布布林肯聲明,開門見山寫道,「史無前例的公衛威脅,要求著更緊密的國際合作。WHA作為WHO的決策機構,其年度會議是一次朝終結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和提升全球健康安全前進的機會。我們強烈支持WHO邀請台灣以會員國身分參與,在75屆大會的對策討論上借助他們的專業能力。」

布林肯表示,邀請台灣參加WHA是展現其促進國際公衛合作承諾的體現。台灣是一個有能力、願參與且負責任的全球衛生社群成員,有著卓越的公共衛生專家和民主政體,以及應對新冠病毒的靈活性和健全的經濟,對WHA來說有著巨大價值,沒有合理的理由把台灣排除在外。

布林肯強調,病毒沒有國界,直到全世界的每個角落都能擺脫這類威脅前,沒有任何一個人是安全的,「我們將持續支持台灣加入不以國家身分為要求的國際組織,並鼓勵台灣有意義地參與無法取得會員身分的機構。這符合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六項保證》為準則的《一中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