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元之未戴口罩逐桌敬酒 卓冠廷:說一套做一套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遭檢舉餐敘脫罩逐桌敬酒違反防疫規定,他解釋說是到各桌與朋友打招呼,若造成誤會不好意思。(記者賴筱桐攝)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遭檢舉餐敘脫罩逐桌敬酒違反防疫規定,他解釋說是到各桌與朋友打招呼,若造成誤會不好意思。(記者賴筱桐攝)

2022/04/18 16:03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國民黨籍新北市議員葉元之17日被人抓包無視防疫規定,沒有戴口罩逐桌敬酒,對此,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卓冠廷也批,葉元之整天罵中央防疫無能、護航新北市府,自己卻說一套做一套,對民眾大噴口水。

卓冠廷表示,新北市衛生局在這件事情上,也幫葉元之開脫,說中央規定還在跑程序未正式公告,他認為,新北市衛生局不懂防疫規定就算了,也不該忘了台中市長盧秀燕才剛開罰過台北市長柯文哲脫口罩唱歌3千元。

卓冠廷認為,新北市衛生局在面對他幫三峽六口反應沒有拿到藥的問題,只會高分貝政治回應「是選舉語言」,碰到好朋友葉元之,卻可以無視中央規定,先說不用開罰,隔日被打臉才改口。

他說,自己的故鄉新北市不能被這種上下交相賊的侯市府和葉元之耽誤,也是他要回鄉參選的正確決定。

針對葉元之未戴口罩一事,新北衛生局表示,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月28日公告修正防疫措施規定,宴席不得離席敬酒等社交互動,查證違規屬實,可依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處以3000元到1萬5000元罰鍰,此案將請民眾提供相關事證以利查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