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安情資:中國「巨魔工廠」 對全球大打認知作戰

國安情資顯示,中方利用台籍網紅「來自寶島的綱綱」拍攝抖音影片,統戰言論,甚至進而大量宣傳「美國是俄烏戰最大贏家」的陰謀論,意圖對全球大打認知作戰。(圖取自網路)

國安情資顯示,中方利用台籍網紅「來自寶島的綱綱」拍攝抖音影片,統戰言論,甚至進而大量宣傳「美國是俄烏戰最大贏家」的陰謀論,意圖對全球大打認知作戰。(圖取自網路)

2022/04/16 08:08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俄烏戰爭開打以來,中國至今從未公開譴責俄國侵略行為,據我國安情資掌握,中國政府對外雖一再強調秉持中立,但檯面下早已趁勢發動「巨魔工廠」,除運用微博、臉書及抖音等社群平台對台散佈「中國協助台胞撤離烏克蘭」統戰言論,甚至大量宣傳「美國是俄烏戰最大贏家」的陰謀論,意圖對全球大打認知作戰。

國安情資顯示,俄烏戰爭初始之際,中方即複製「中國政府於關西機場協助台胞脫困」宣傳手法,利用台籍網紅「來自寶島的綱綱」拍攝抖音影片,強調「駐烏使館撤僑含台胞,台灣網紅感動稱『要永遠愛自己的母親』」,企圖運用「以台制台」手法,對我發動「兩岸一家親」溫情攻勢。

國安消息指出,美國掌握的臉書、推特、Google及Youtube等社群平台均已限制宣傳親俄資訊,所以中共全面發動中媒協力俄國遂行認知作戰,更見縫插針將俄烏戰爭爆發源頭指向美國。

據掌握,中國除運用官媒《新華社》、《環球時報》,定調俄烏戰是「俄國反制西方勢力東擴北約野心」,並藉中國社群平台「新浪微博」、「bilibili」等擴大渲染「美國操俄烏衝突謀取戰爭利益」、「美烏密謀發動生物戰爭」等陰謀論。另中共也利用自媒體頻道再度炒作「新冠病毒美國起源論」,意圖激發反美輿論,協助俄國卸責開戰造成全球政經動盪,模糊譴責焦點。

消息指出,近期部分臉書粉專發文內容,可窺見中國版「巨魔工廠」傳散爭議訊息.已建立上、中、下游的分工模式,例如臉書粉專「一路向西」頻密發布醜化烏克蘭及反美爭訊,接著便利用機器人帳號如「Fidel CC」、「Babara Cheung」,大量轉傳粉專內容至臉書社團,藉此擴大此類爭訊傳散範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