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資訊戰又來?陳子瑜揭穿「一條龍生產戰法」

陳子瑜(見圖)指出,數十個臉書粉專同時轉發同一個連結的做法,跟去年年初微型網紅串連關鍵詞「大陸搞個小小肺炎」的手法非常相像。(圖取自臉書專頁「陳子瑜 CHEN Tzu Yu」)

陳子瑜(見圖)指出,數十個臉書粉專同時轉發同一個連結的做法,跟去年年初微型網紅串連關鍵詞「大陸搞個小小肺炎」的手法非常相像。(圖取自臉書專頁「陳子瑜 CHEN Tzu Yu」)

2021/07/25 22: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基進高雄黨部接獲民眾反映指稱,有數十個臉書粉專同時轉發同一個連結,批評防疫警戒降級後還要戴口罩。對此,台灣基進高雄黨部組織部主任周則宇認為,這是在操作民眾不滿的情緒。而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今(25)日也透過臉書說,這手法跟去年的「大陸搞個小小肺炎」相當相似,也正是中國用來壓制輿論的戰法。

陳子瑜表示,數十個臉書粉專同時轉發同一個連結的做法,跟去年年初微型網紅串連關鍵詞「大陸搞個小小肺炎」的手法非常相像,但網紅串連的方式需要處理經費及業配,有被抓到的風險,因此更保險的方法是「一條龍自己生產」。

陳子瑜貼出一家餐廳的臉書發文指出,這粉絲專頁只有15個讚數、分類是餐廳,但內容卻是在批評高端疫苗,很明顯是掛羊頭賣狗肉,文章內容可以很明顯看出「不是目前藍綠白三方真人經營發文」的模式,而是由「中央工廠」擬人化寫好後直接複製貼上,裡頭也多使用中國用語,但建議大家先別點破,免得對方更加精進。

另外,陳子瑜發現,該粉專這篇關於批評高端疫苗的貼文有3百多個讚,但大多都是低階的假帳號,而這種「互捧」的方式,正是中國外交部在武漢肺炎初期用大數據來壓制輿論的戰法。

陳子瑜認為,雖然目前這種粗糙的手法要影響台灣輿論還不太容易,但若他們手段更加進化就要嚴肅看待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