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羅斯進攻烏克蘭 矢板明夫:提防中國對台認知作戰

矢板明夫認為,中國應不會趁亂出兵台灣,但需提防中國對台灣發動一波強而有力的認知作戰。(資料照)

矢板明夫認為,中國應不會趁亂出兵台灣,但需提防中國對台灣發動一波強而有力的認知作戰。(資料照)

2022/02/24 20: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今天(24日)進兵烏克蘭,日媒《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表示,有人擔心中共趁亂出兵台灣,基本上不太可能,但要提防中國藉機發動一波強而有力的對台認知作戰,如「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美軍不會來」等等,更可能影響年底的九合一大選,台灣務必嚴防假訊息的滲透。

矢板明夫今天在臉書粉專發文表示,俄羅斯進攻烏克蘭將成為21世紀國際政治史上一個重要事件。至於有人擔心中共趁亂發兵台灣,他認為,這基本上不太可能,因為習近平半年後將要連任,按常理講,這時候不會主動挑起事端;此外,福建沿海也沒有看到大規模軍事行動的準備動作。

但矢板明夫強調,中國很可能會藉機對台灣發動一波強而有力的認知作戰,「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美軍不會來」等聲音一定會被到處散播,藉此破壞台灣內部團結、製造對立,更可能影響年底的地方選舉,台灣應該嚴防假訊息的滲透。

矢板明夫認為,烏克蘭問題塵埃落定後,歐美與日本將會反省在烏克蘭問題上的失敗,因而更加關注台灣海峽,台灣的國際地位很可能會繼續上升,如果台灣在這段時間做得好,中國就很難對台灣出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