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在台南連提名辦法都沒有 蔡育輝:黨中央太混了

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蔡育輝今宣布參選爭取連任,並批評國民黨至今對議員、市長提名辦法都沒有,黨中央實在太離譜、太混了,期望別再看民進黨熱鬧,速對議員、市長提名。(記者楊金城攝)

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蔡育輝今宣布參選爭取連任,並批評國民黨至今對議員、市長提名辦法都沒有,黨中央實在太離譜、太混了,期望別再看民進黨熱鬧,速對議員、市長提名。(記者楊金城攝)

2022/03/02 19:16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九合一選舉11月底就要登場,國民黨艱困選區台南市至今連黨籍議員、市長提名辦法都沒有,國民黨議員蔡育輝今天(2日)說,黨中央太混了,就是艱困選區更要及早提名佈局,母雞帶小雞一起衝刺選情。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林進旺回應說,市黨部已向中央黨部報告各議員選區概況,市黨部基本上對尋求連任的黨籍議員都尊重其參選,有新人爭取提名的議員選區如有參選空間也會給予提拔,希望南市議員、市長提名在3月底前底定。

蔡育輝說,民進黨在台南市各選區的議員初選早已開跑,參選爆炸,選情激烈,讓選民看得眼花撩亂,反觀國民黨除了謝龍介、陳以信表態參選下屆市長曾引起話題之外,其餘「靜悄悄」,連議員、市長提名辦法都沒有,黨中央從以前至今都沒有一個明確提名辦法,實在太離譜、太混了。

蔡育輝說,國民黨別只會看民進黨熱鬧,在南市應儘早對議員、市長提名佈局,就是因是艱困選區更要提早對應選戰。

蔡育輝已三連任台南市第一選區議員,去年對外徵求40歲以下女選將接他的棒子參選議員,他願意擔任競選總幹事、提供競選團隊和200萬競選經費,但到去年底截止,竟無人報名。

蔡育輝將報名時間延長到本月15日還是無人膽敢一戰,蔡育輝今天(2日)宣布參選11月底第四屆台南市第一選區議員爭取連任,同時有感而發直指國民黨對議員、市長提名太慢。

台南市第一選區(大新營區)議員應選名額6席,目前民進黨佔3席、國民黨2席、無黨籍1席;民進黨第一選區議員初選民調預計4月登場,市黨部提報提名4席(含婦女保障名額1席)。

民進黨現任議員沈家鳳成為第一選區唯一的女性議員參選人,可望獲得提名,連任在望,選戰時讓民進黨對選情更有運作空間,對國民黨、無黨籍參選人的壓力更大。

蔡育輝、張世賢2位國民黨議員在本屆選舉時,合計拿到37·2%得票率,分居第一選區得票數第一、第二名,蔡育輝說,4年前得到韓流幫助,但年底一戰,因韓流退燒,國民黨支持度下滑,預估國民黨議員得票率流失7%以上,下屆婦女保障名額如只有沈家鳳參選,選情變數大。

曾任台南市選委會總幹事的台南市民政局長姜淋煌說,依現行選舉法規,並未規範婦女保障名額在只有1人參選時的當選最低得票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