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偉哲獲徵召!民進黨台南市黨部:力拚市長連任、議會過半

台南市長黃偉哲挺過「線民」疑雲,民進黨徵召提名參選連任南市長。(資料照)

台南市長黃偉哲挺過「線民」疑雲,民進黨徵召提名參選連任南市長。(資料照)

2022/03/02 19:10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民進黨中執會今天(2日)下午通過台南市長黃偉哲、高雄市長陳其邁、嘉義縣長翁章梁參選連任徵召,其中黃偉哲近日身陷「線民案」風波引發各界關注,今天最終順利通過提名案。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委潘新傳表示,力挺黨中央徵召人選,接下來會盡力協助打贏市長選戰,讓民進黨在台南市議會能夠過半,展現黨內團結一致的精神。

民進黨中執會今天處理2022年提名作業選務相關事項,包括今年選舉直轄市議員各選區提名名額及登記相關費用,以及2022年台南市長、高雄市長、嘉義縣長提名候選人名單等案。

黃偉哲去年底陷入線民爭議,遭爆料促轉會公布檔案中「A143」台大農推系線民就是他本人,黃偉哲雖否認並報警,斥責是惡意不實攻擊,但也致使連任之路出現阻礙。南市黨部更一度發出聲明強調,「要團結、求安定」是民眾共同的心聲,呼籲黨中央儘速徵召長黃偉哲參選連任,直到今日終於確定通過徵召提名,潘新傳也表示,將會盡力協助打贏選戰!

此外,針對台南市議會各選區提名名額,原定建議席次提名共32席(不含保留3席),經黨中央討論最後裁示,第11選區增加1席(仁德、歸仁、關廟、龍崎),第3選區(下營、六甲、麻豆、官田、大內)維持2席,但得視情勢多徵召1席,故總計提名33+1席(不含保留3席)。台南市議員應選57席,第3屆議員民進黨只拿下25席,距離議會過半差4席,南市黨部今天也再次強調會全力輔選,創造台南全面執政,年底以力拚「市長連任、議會過半及里長全勝利」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