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侵烏引兵役討論 邱國正:募兵役期起碼4年戰力過之無不及

國防部長邱國正1日於立法院受訪。(記者塗建榮攝)

國防部長邱國正1日於立法院受訪。(記者塗建榮攝)

2022/03/01 11:38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外界關注台海情勢發展,對於我國兵役制度也掀起討論,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在立法院答詢表示,有募兵制後,每個役期起碼4年以上,戰力絕對跟以往有過之而不無不及。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到立法院提出有關「日本福島及周邊食品輸入管制措施」及「我國因應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相關事項」專案報告並備質詢。無黨籍立委黃國書質詢指出,因應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國際重要人士提出中國侵略台灣警訊,詢問國防部相關意見。

邱國正答詢表示,各國或國內學者專家有對當前情勢做論述,都有立論基礎,他予以肯定,但國防部不會予以參與。國防部本身對於情勢,不分晝夜都在掌握中,掌握後就有應對。

邱國正說,國軍建軍多年,準備工作就是建軍跟備戰,目前狀況種種告示、警惕,對國軍來講是壓力也是助力,國軍因此要更加勤奮戰備準備訓練,是更好推力,會持續予以強化。

黃國書追問戰備狀況是否升級?邱國正表示,國軍平常有分經常戰備、應急作戰跟全面作戰,目前為止有所強化,但還沒有提升戰備層級,沒有進到應急作戰階段。

對於國內討論我國兵役制度,邱國正指出,國防部持續有在關注,我國並沒廢除徵兵制,是募徵並行,只是役期比較短,當初會說恢復徵兵等,是基於戰力考量,認為短期軍事訓練沒有辦法應付發展戰力的培育,現在有募兵後,每個役期最起碼4年以上,以戰力著眼,戰力絕對跟以往有過之而無不及。

邱國正表示,目前對於兵役制度議題,國防部研究,但沒主動參與,現在是強化後備戰力,短期役役退加入後備後,基本戰力是可以維持的。

針對美國代表團今訪台,蘇貞昌表示, 可以看出台美關係堅若磐石,也可以看出美國兩黨對台灣的穩定支持有高度共識,國際情勢變化的此時此刻,美國展現對台灣的重視,對台海穩定的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