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勘顏家違建!台中市府不會同 綠議員:坐實「顏市長、盧秘書」

國產署今天會勘顏家沙鹿豪宅,台中市府卻派員未會同,民進黨市議員批評,這正好坐實外界質疑「顏市長、盧秘書」的說法,呼籲盧秀燕出來面對。(記者歐素美攝)

國產署今天會勘顏家沙鹿豪宅,台中市府卻派員未會同,民進黨市議員批評,這正好坐實外界質疑「顏市長、盧秘書」的說法,呼籲盧秀燕出來面對。(記者歐素美攝)

2022/01/03 17:22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顏家沙鹿豪宅涉及在保護區國有地違建,國有財產署今天(3日)會勘,台中市政府卻未派員會同勘查,民進黨市議員質疑,明明沙鹿區公所上月28日已寄出查報公文,市府都發局今天還說仍在區公所查報作業程序中,市議員黃肇國及施志昌痛批市府刻意不派員,顯然坐實外界質疑「顏市長、盧秘書」的說法,呼籲市長盧秀燕出來面對,不要把責任推給公務人員,請放手讓公務人員依法行政。

國有財產署上週四行文台中市政府,通知今天下午將到顏家沙鹿豪宅會勘,市府卻表示不派員會同會勘,今天下午市府人員皆未出席,沙鹿區公所上月29日即表示,上月27日已派員拍照查報、28日已將查報結果行文市府,結果市府今天解釋為何不派員會同國產署會勘時,仍辯稱都發局已依規定程序函請區公所查報,目前仍在區公所查報作業程序中,待公所查報後依規定辦理。

民進黨籍台中市議員江肇國指出,顏寬恒家族表明就是要拖過9日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很遺憾台中市政府竟然配合顏家,一週前,都發局已請沙鹿、龍井區公所查報違建,為何至今毫無動作,國產署今天現勘,市府完全不配合,明顯配合顏家競選動作要拖過投票日。

江肇國表示,讓公務人員依法辦事有這麼難嗎?盧秀燕和顏家之間的派系利益互動到底有什麼是市民不知道?市府連行政配合的行動都不敢,請盧秀燕出來面對,不要把責任推給公務人員,請放手讓公務人員依法行政。

施志昌表示,市府刻意不派員顯然坐實「顏市長、盧秘書」的說法,根據法規,保護地能做的就不包含車道、警衛亭、造景,這些項目明顯破壞水土保持,盧市府一定知道,所以刻意不派員就是要拖過選舉,希望能隨著選舉落幕保顏家莊園,但此事不只中二選區的民眾在看,全台中、全國的民眾也在看,如果不儘速依法處理,盧市府威信將蕩然無存。

市議員楊典忠說,國產署對於經管土地本來就有責任管理,對於標租土地被蓋千坪豪宅怎麼可以不管呢?而地方政府對於未依法申請的建物或設施,先開特權大門,再拖延不派員處理,毋寧是特權的共犯結構,這絕對不是一般民眾可以辦到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