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挺香港立場不變!蔡總統:追求民主自由不是犯罪

總統蔡英文強調,追求民主自由不是犯罪,台灣挺香港的立場也不會改變。(記者方賓照攝)

總統蔡英文強調,追求民主自由不是犯罪,台灣挺香港的立場也不會改變。(記者方賓照攝)

2022/01/01 11: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近來香港情勢引發國際間關注,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發表2022年新年談話時表示,將持續關注香港情勢,她強調,追求民主自由不是犯罪,台灣挺香港的立場也不會改變。

蔡總統上午在總統府大禮堂發表2022年新年談話,揭示今年施政4大主軸為:持續走向世界、維持經濟發展動能、鞏固社會安全體系、堅守國家主權。

總統表示,新的一年,「穩健執政」,是我們最重要的目標。我們會堅守主權、堅持自由民主的價值,捍衛領土主權與國家安全,維持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

有關香港政局的變化,蔡總統特別提到,「我們將會持續關注香港的情勢」。總統表示,前陣子,香港的立法會換屆選舉,受到了干擾,讓人更擔心香港的民主發展;而幾天前,香港政府拘捕了多位媒體人,讓人更擔心香港的人權與言論自由。

蔡總統強調,追求民主自由不是犯罪,台灣挺香港的立場也不會改變。除了關心,更要珍惜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讓台灣更好,讓世界都看見民主台灣,有勇氣走出威權中國的陰影,不會屈服於壓力之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