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企業關注ESG 蔡其昌:新會期將著手進行氣候變遷法立法、修法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上午出席奉茶行動成果發表暨影響力奉茶站計畫啟動記者會。(記者簡惠茹攝)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上午出席奉茶行動成果發表暨影響力奉茶站計畫啟動記者會。(記者簡惠茹攝)

2021/12/29 10:56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ESG(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已成為企業重要關心議題,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在記者會中表示,農曆年後新會期,立法院就會著手進行氣候變遷法相關立法、修法工作。

立法院副院長、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策進會長蔡其昌今天上午到台北社會創新實踐中心,出席「奉茶行動成果發表暨影響力奉茶站計畫啟動記者會」,奉茶行動團隊結合科技Open Data的力量,透過APP的方式,讓找水的民眾,可以快速且方便找到身邊的奉茶站,喝到水又能減少塑膠瓶的浪費。

蔡其昌致詞表示,作為立法院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策進會長,這些年來他都在推廣相同概念,過去企業會覺得只要管好產品本身就好,不過歐盟2023年開始要求碳排申報,到了2026年要課碳稅,環保和經濟已經不再是二元對立,現在對企業來說都是同一件事。

蔡其昌說,最近環保署和經濟部都很忙,金融業現在來找他談也都是在講ESG(環境、社會及公司治理),想了解經濟部和環保署怎麼計算碳排,還有人陳情認證機關太少,許多供應商是中小企業很難計算。

蔡其昌表示,大的法規架構立法院大概明年過完農曆年就會著手進行,新的會期對於氣候變遷大法,立法院就會開始修法工作,這個議題已經變成企業生存重要課題。

蔡其昌表示,所以奉茶行動是相當創新又友善地球,符合新的創業企業很重要的精神,所以她今天來站台相挺,鼓勵接下來的創業把永續因素加進來,才能讓企業未來面對挑戰得以屹立不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