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智堅邀朱立倫辯論竹竹併 國民黨反邀蔡總統辯論

大新竹合併升格議題,新竹市長林智堅今邀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見圖)公開辯論,國民黨則表示,應從國土規劃的高度來討論,蔡英文總統不要在躲在讀稿機後,應出來就台灣整體國土規劃和朱立倫辯論。(記者林正堃攝)

大新竹合併升格議題,新竹市長林智堅今邀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見圖)公開辯論,國民黨則表示,應從國土規劃的高度來討論,蔡英文總統不要在躲在讀稿機後,應出來就台灣整體國土規劃和朱立倫辯論。(記者林正堃攝)

2021/12/27 16:16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大新竹合併升格議題,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公開向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下戰帖,邀請朱與他公開辯論,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今表示,應從國土規劃的高度來討論,蔡英文總統不要在躲在讀稿機後,應出來就台灣整體國土規劃和朱立倫辯論。

大新竹合併升格議題,朱立倫提出「2026竹竹苗科技都」規劃,林智堅今對朱提出3個問題,並邀請朱立倫和他來一場公開辯論。國民黨今下午召開記者會反擊,批評林智堅所提內容荒誕不經,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新北市議員葉元之轟,林智堅公然說謊欺騙大眾。

葉元之說,林智堅稱2009年國民黨把台北縣升格新北市,是為了讓朱立倫選,跟事實完全不符,事實上當初台北縣在2007年就變成準直轄市,通過台北縣議會審議,經歷嚴謹完整程序,朱立倫當時是桃園縣長,也沒有推動台北縣升格新北市,和林智堅狀況完全不同,把兩者相比是不倫不類。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台北市議員張斯綱批評,林智堅滿口政治語言,如果為了竹科發展,應該要把也有很多廠商設廠在苗栗的竹竹苗整合成經濟圈,而不是為了選票,把選不贏的地方切出去,民進黨不要以為公投佔上風後什麼都可以做,民眾都看在眼裡。

張斯綱也表示,雙北的區域規劃經過20年討論,台北縣當年先用準直轄市,是由下而上的過程,大新竹合併沒有經過新竹縣、市議會,甚至也沒有相關計畫書,倉促的升格,對台灣國土規劃是大災難。

對於林智堅向朱立倫下戰帖辯論,林家興表示,合併的真正整合者是蔡英文總統,執行者是立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林智堅爲個人政治前途提出的辯論毫無意義,既然竹竹苗要升格,辯論也要升格,呼籲蔡總統不要躲在讀稿機後,應出來以台灣整體國土規劃的高度,跟朱立倫辯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