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投結果曝基隆接班警訊?林右昌:與市長選舉是兩回事會加倍努力

基隆市長林右昌。(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記者盧賢秀攝)

2021/12/22 12:35

〔記者盧賢秀/新北報導〕四大公投結果揭曉,民進黨執政的3個北部縣市桃園市、基隆市、新竹市都投出「四個同意」,2022年選舉基隆市長林右昌任期即將屆滿,接班人選的挑戰,明年縣市長選舉「綠地變藍天」的隱憂已然浮上檯面,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公投與市長選舉是兩回事,投票動機與意願也完全不同,但若因此有所警惕而加倍努力,對明年大選來說也未嘗不是件好事。

林右昌指出,小英總統對基隆建設的支持,帶來基隆的進步與發展,全國有目共睹,這7年來基隆從末段班提振到前段班,負債從124億元大幅減低剩下76億元,這些成果是基隆市從來沒有的,施政如何延續下去,讓基隆繼續進步發展,是下屆民進黨基隆市長候選人應該提出的城市發展願景,爭取跨黨派與中間選民的支持,才是真正的關鍵。

林右昌指出,公投已經結束,公投結果也供民眾參考,大家應該繼續往前行,基隆市長選舉是另外一局。

據調查指出,2018年地方選舉,「韓流」旋風席捲全台,基隆市長林右昌以多年政績,逆勢成長,獲得10萬多票連任,而這次公投4個不同意基隆獲得5.6萬至5.9萬票之間,統統輸給藍營的4個同意,獲得高度討論。

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透過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分析,自10月底綠營啟動公投宣講以來林右昌的網路聲量,結果發現,對比其他綠營公職2個多月來為公投發聲,林右昌在公投的聲量一路低靡不振,整體而言,林右昌個人聲量3.25萬則,公投相關聲量只有3119則,僅佔個人總聲量9.6%。而其個人聲量高峰出現在10月底,熱門話題是因基隆捷運議題槓上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與公投案無關,與柯文哲鬥嘴鼓沒有帶動基隆市選情。

此外,民進黨在基隆市的黨公職似乎也沒有積極為公投議題發聲,據顯示,基隆黨公職在民進黨執政7縣市評比中聲量倒數第一,10月而言基隆市僅6300則左右,其中,林右昌佔了3119則、民進黨立委蔡適應2914則,其餘地方民代網路聲量加總甚至不到300則,顯示這次公投議題基隆市不積極、網路聲量不振,最終連6萬不同意票都催不出來,在地運作可能出現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