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投沒過怪王力宏?黃暐瀚籲國民黨認清現實

藍營在公投失敗後不斷找藉口,黃暐瀚呼籲要看清現實。(資料照)

藍營在公投失敗後不斷找藉口,黃暐瀚呼籲要看清現實。(資料照)

2021/12/20 21: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四大公投終於在18號落幕,四項提案都被否決,許多藍營人士因此相當崩潰,紛紛找理由,將失敗原因歸咎於「公投已死」、「民進黨其實沒贏」、「蔡少了400萬票」、「都是侯友宜扯後腿」、「被王力宏害了」等等。對此,名嘴黃暐瀚呼籲國民黨跳出同溫層,認清現實,「眼前,台灣民意,就是綠大於藍。」

黃暐瀚在臉書表示,此次公投正反雙方都未過25%,但絕不等於公投已死,兩年後的8月第4個星期六,照樣會有公投,未過25%只代表這次投票意願不高,「不過,若換成民進黨提出公投案,就可能有辦法單過25%,所以直接宣佈『公投已死』,並不精確。」

針對「民進黨其實沒贏」的論述,黃暐瀚指出,公投的門檻有兩個,一個是「贊成多於反對」,另外則是「跨過25%門檻」,這次四大公投都是逆局開場,除了核四,民調上都是贊成多於反對,結果四大公投,不但全都沒跨過25%,贊成票還通通輸給了反對票,這是公投大敗,民進黨成功阻擋四大公投。

至於「蔡少了四百萬票」方面,黃暐瀚說,「這次投票率41%,去年總統大選則是74.9%。投票率差了34%,你說蔡總統少了四百萬票,他該害怕?要怕什麼?連逆風的『對事公投』都能『起死回生』,遇到『對人的選舉』,還不甩你國民黨幾條街,狠贏幾百萬票?民進黨要擔心什麼?」

黃暐瀚直言,眼前台灣民意,就是綠大於藍,國民黨應該要認清現實,想讓民眾不投民進黨,得要有選民自己的因素,而非整天喊「教訓民進黨、藍天再現」之類的口號,「因為此刻在台灣,依舊想教訓國民黨的人,可能遠比想要教訓民進黨的,更多。」

部分藍營人士將失利矛頭指向新北市長侯友宜,黃暐瀚則舉例反駁,如果不喊「四個同意」,就是罪人,是破口,但早早喊出「四個同意」的雲林縣、嘉義市、彰化縣,這次卻是通通「不同意多於同意」,對此他也不禁質疑,「請問縣市長喊話,就有用嗎?」

還有人將失敗歸咎於王力宏事件將大眾焦點轉移,黃暐瀚則認為這是最瞎的藉口,「不管有沒有王力宏,投票率就是低!就算有重大影視新聞,佔據版面,如果前天是選總統,投票率照樣輕鬆開過七成。誰跟你王力宏影響投票率?不要亂扯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