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千字文引用哲學名言「我思故我在」 侯友宜:自己擬的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臉書千字文是他3年前選舉時,自己所擬的、自己所說的話,只不過再拿出來跟所有的朋友分享。(記者林欣漢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臉書千字文是他3年前選舉時,自己所擬的、自己所說的話,只不過再拿出來跟所有的朋友分享。(記者林欣漢攝)

2021/12/15 16:14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前晚在臉書發千字文,首句話引用哲學家笛卡爾「我思故我在」名言。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天下午說,最不好就是發表這篇千字文,不知哪個「狗頭軍師」的點子,自以為是文青,要打屁股。對此,侯友宜下午回應,這是他3年前選舉時,自己所擬的、自己所說的話,只不過再拿出來跟所有的朋友分享。

侯友宜表示,大家都想太多了,這篇文章是他第1次出來參選時,自己所擬的、自己所說的話,「我只不過在實踐我自己的價值,希望這份價值因為堅持而擁有熱情不斷地走下去」。

媒體詢問,是否會對公投立場清楚表態?侯友宜說,有關人民的健康、國家的安全,甚至包括產業的發展,他在行動裡面為人民、大家所託付的過程當中,都會用他的力量去實踐,平常都會朝這3大方向努力在做,所以也謝謝大家不斷地關心,大家齊心齊力,為中華民國好、為台灣好。

媒體追問,基層對公投不表態表示不滿,喊話要求退黨。侯友宜表示,謝謝大家的關心,努力做好事情,尤其只要人民所託付的事情,都全力以赴、好好做事。

媒體還問,未來有沒有可能脫黨參選甚至創黨?侯友宜提到,他以前就是一個警察,警察有警察的職志,其實這個職志跟國家的職志是一樣,保家衛國、守護人民的健康、讓產業永續發展,這就是他一路走來的方向,國家遠超過黨派,沒有個人,以前在槍林彈雨打仗的過程中,愛的是我們的國家,努力拚命,就是要保衛善良的人民們,這個初心永遠沒有變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