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全有慮、遺禍子孫! 翟神:不支持重啟核四決定最簡單

四大公投案將於18日登場,被鄉民稱為「翟神」的美斯捷董事長翟本喬今(11)日表示,這次四個公投案對他來說,不支持核四商轉應該是最簡單的一個決定。(資料照)

四大公投案將於18日登場,被鄉民稱為「翟神」的美斯捷董事長翟本喬今(11)日表示,這次四個公投案對他來說,不支持核四商轉應該是最簡單的一個決定。(資料照)

2021/12/11 23: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攸關台灣未來的四大公投案將於18日登場,被鄉民稱為「翟神」的美斯捷董事長翟本喬今(11)日表示,這次四個公投案對他來說,不支持核四商轉應該是最簡單的一個決定。

翟本喬在臉書表示,「重啟」核四會讓人誤以為很快就可以完成,像核一、二、三或日本核電廠重開機一樣,因此他認為核四應該叫「花N年完成建置」才對。他並點出「重啟核四」的實質成本龐大、效益不高、安全有慮以及遺禍子孫,也強調該說法只針對核四,不是遍指所有核能,因為有些新的核能技術是比較可行的。

翟本喬也諷刺「擁核方」,如果只是為了查弊案,可以另外辦一個公投「您是否同意公開核四所有資料,徹查其中可能弊案?」那他一定贊成。翟本喬也說,他發文沒有長篇大論,是因為不想重覆引用一大堆別人都看過的材料,「這麼多年了,也沒有新的論點出現。信者恆信,也不會因為我再說一遍而改變」。

由於該文出現正反網友留言熱議,翟本喬也特別強調「這篇表達個人意見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