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市長反核四、朱主席喊重啟 鄭文燦:至少一個朱立倫說謊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擔任新北市長時反對核四,現在當黨主席就說要重啟核四,到底哪一個朱立倫是真的,至少有一個一定說謊。(記者劉信德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擔任新北市長時反對核四,現在當黨主席就說要重啟核四,到底哪一個朱立倫是真的,至少有一個一定說謊。(記者劉信德攝)

2021/12/11 20:49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民進黨今晚於三重向日葵廣場舉辦「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公投說明會,總統蔡英文、行政院蘇貞昌及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輪番開講。鄭文燦說,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擔任新北市長時反對核四,現在當黨主席就說要重啟核四,到底哪一個朱立倫是真的,至少有一個一定說謊。

鄭文燦說,國民黨利用公投製造台灣發展路障,公投綁大選造成選舉大混亂;重啟核四讓核災風險提升;台灣有限電、缺電危機,三接不能遷移;禁止萊豬是經濟孤兒的公投。新北、桃園市是兩個公投案所在地,新北有核一、核二、核四廠,蔡英文提出非核家園,新北市的核一、核二及屏東縣的核三要除役,台灣子孫不用再擔心核災風險,沒有縣市首長能為核四背書,打拚30年希望讓核四爭辯結束。

他說,以前朱立倫當新北市長說「沒有核安就沒有核電」,現在當國民黨主席就說要重啟核四,到底哪一個朱立倫是真的?至少很確定有一個說謊!如果支持重啟核四,朱立倫應該跟新北市民道歉,以前主張跟現在不一樣,不能因為政治讓民眾陷入核災風險。

鄭文燦說,國民黨7年前停建核四,為了彌補用電缺口,在桃園大潭電廠擴建機組跟規劃三接,當時國民黨提出方案沒有保護藻礁及海岸,蔡英文上任後把國民黨方案推翻,為了保護藻礁把地點往外推,讓大潭藻礁完整保留,共創雙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